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重要的是那片竹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重要的是那片竹林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學校中,最為顯眼的就是那片竹林了。只要來到我們學校,竹林就絕對不該錯過。竹林可以說是學校中最重要的景觀,若是少了它,校園中似乎就失去了生機。也正是因為有了它,才讓我們校園中的環境變得優美。 

  春天總是悄悄的到來,竹林就早早的為我們報信。初春,在竹林你可以發現有許許多多尖尖的東西鑽出地面。它們像一個初生的小娃娃還披着那黃黃的泥土滿懷好奇地冒出地面凝望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它們高矮不一,茁壯的成長,用不了幾天,就長得有一層房子那麼高了。漸漸地,它們蘇醒了,脫去了原本灰褐色的外殼,穿上了大自然賦予它們的一聲新綠的禮服。過了幾天再來看,它們已經吐出了新芽,枝繁葉茂。從一個嬰兒長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們穿着裙子隨風擺動。每看到一位同學進入校園便帶上微笑向大家招手同學們看着竹筍的茁壯成長,高聳挺拔,都佩服它們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 

  夏天,驕陽似火,竹子依然挺拔的站着,一點兒也不畏懼頭頂上炙熱的太陽光。越是這樣,它們越是頑強,堅持抗爭到底。然而,竹林就成為我們最佳的避暑勝地。站在竹林里,被竹子的綠蔭包圍着,熱氣全部消失,而帶來的是確實一絲絲的清涼。微風拂過樹梢,竹子也隨風擺動而給我們帶來涼意。風吹拂在臉上,帶着竹葉的氣味,讓人感受到那大自然的氣息。在太陽的照射下,竹子長得更加茂盛。從之前的嫩綠色而變成了深綠色,青翠欲滴。若是下了一場雨過後,竹葉上的灰塵也隨之掃去。竹葉綠得發亮,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幽靜而又深遠。這似乎有着“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的那種韻味,不禁使人發出無限感慨。 

  隨着秋的到來,竹葉上已不再那麼綠,而是泛着點點黃色。猶如有人在翠綠的竹葉上不小心滴了幾滴顏料。它們已經飽經風霜但依然挺拔。用手輕輕搖幾下,紛紛揚揚的竹葉飄落下來,翩翩起舞。或是有輕風吹拂,也會有幾片竹葉悄悄落下。對於秋天,他們並不害怕。雖然要凋零落下,但也是快樂的。他們落在地面上,為來年春天的竹子作為養料。秋天的竹林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寂寞。偶爾還是可以聽到幾聲小鳥清脆的叫聲。竹子還是顯現出蒼翠挺拔的姿態。 

  冬天也到來了,在我們南方的冬天不是很經常下雪,有時也只是小雪而已。小雪花紛紛落在竹葉上,似一個個小小的白色斑點,點綴於竹子間,這是一種很獨特的雪景。我認為好像略帶一點兒可愛的感覺。有時候下課,一些調皮的同學還會趁別人經過竹林旁,用力搖幾下竹子,使葉子上的雪落在別人身上。這樣搖幾下來的雪就像北方的鵝毛大雪一般大。即使是在冬天,竹林里也少不了那些樂趣! 

  校園裡的那片竹林是我們學習生活中最好的娛樂場所,讓每一位學生都得到放鬆。一年四季,風景如畫,為我們的校園也增色不少!

您正在瀏覽: 最重要的是那片竹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重要的是那片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