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淚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淚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飛雪中,你的淚光,混着鮮血,靜靜地流淌。

  ——題記

  燭光搖曳中,我手捧着書籍,你的身影突然出現在了燭光中。

  那個白天,天氣溫和,你正在街上散步,那樣的神采飛揚。而突然閃過的一個身影,卻改變了你的一生。只見他後面還有一個窮人在追他,還喊着:“捉賊呀!”你身為官吏,理應與之搏鬥,你做好了準備。他跑得很慢,眼看就要被抓住了。他跑過你的身邊,你驚呆了,你想喊,卻不能,你似乎身陷迷霧中,一小塊兒迷霧中。一滴淚打在了你的衣襟,打濕了灰塵,風中你的淚光顯得那麼無奈。

  你任憑那人從你的身旁跑過,雖然只有咫尺,但你手握劍柄卻並沒有出鞘。你手上是汗,而你卻默默地低下了頭。那個身影逐漸消失在了視野中,你遭到了丟失者的痛罵,但你不能講失主怎麼樣,你體會不到丟失者的痛楚,丟失者也體會不到你此時的兩難情境。夕陽已去,人皆散盡,你的淚光在夜幕中瑩瑩發亮,你端詳了一下你的官服,想一想那遠去的背影,你留下了絕望的眼淚,淚光中,煙霧密布。

  你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的府,在自己的屋中踱着凌亂的腳步。你的屋中除了紙筆、床、桌凳外,就只有那靜靜放出光芒的蠟燭和皇帝賞賜的劍了。你望着牆上掛的劍,你又打量了一下官服,這是你的榮耀。燈影搖曳,是風,是你疾書時的風。你的淚沾濕了信箋,字也融在了一起,淚光在燭光中顯得那麼扎眼。蠟燭熄滅了。

  第二日,皇帝接到了一份書札,命人將其打開,上面的字已難辨,依稀寫着:“罪臣石奢,因老父做賊未將其抓捕,愧對了朝廷,今日特……謝罪。”中間的字已經看不清楚。皇帝大驚,手重重地打在龍椅上,命人立即趕入你的家中,查看詳細。

  他們火速趕到你家,不知為何地上是濕漉漉的,門前的鮮花早已被昨日的殘風打得殘敗不堪,花瓣遍布了地面。他們進入了你的房間,驚呆了……外面飄起了六月的雪。

  燭光搖曳中,你的身影已慢慢褪去,燭光也悄然熄滅。安謐的夜幕中,你或許已沉睡了千年,沒有憂愁,沒有煩惱,而千年後的我卻在體會着、感受着你的不安情緒。風中,有一滴晶瑩的液體劃過臉龐,玻璃中顯現出了那晶瑩的淚光,

  屋中,鮮血靜靜地流淌,混合著你的淚光;屋外,白雪已發暗紅,已近融化,這股水,流入了歷史的長河,更希望流入今人的心田。水中倒影着你的淚光……

  河北保定清苑縣清苑縣第二中學初二:甄昊天

您正在瀏覽: 你的淚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淚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