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眼見到它,已經被它深深的吸引了,再仔細看,令我熱淚盈眶。到底是什麼樣的決定?為什麼叫閃着淚光的決定?

  怪妞周悟那因為披散着一頭長到腳肚子的又濃又密的頭髮而被同學叫做墩布姑娘。她整天踩着老掉牙的溜冰鞋到處亂竄。死黨圖圖試圖讓她剪掉長發,沒想到卻扯出了一個憂傷的大秘密。當悟那還是瓶子妹妹時,患了急性粒細胞性白血病,在兒童醫院裡,遇到了使她終生難忘的大象哥哥。一對被囚禁在病房裡的孩子互相加油,每天努力地活下去。瓶子妹妹答應過大象哥哥,女孩子的頭是用來長頭髮的,不能用來胡思亂想,所以,悟那從康復后就一直長頭髮。後來,瓶子妹妹越發嚴重,需要動手術,但是,父母為她籌的醫療費遠遠不夠用。知道自己的病已經到了晚期的大象哥哥突然消失,生死未卜,只留下奇妙的圖畫書《長發姑娘》,還有,一張存款單,上面寫着悟那的名字。幸運康復的悟那抱着最後的希望,開始漫長漫長的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現身,出現在悟那的夢境里。他是來和悟那告別的。悟那終於作出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就是把長發剪掉,好好學習。也相信了現實,大象哥哥已經不在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熱淚盈眶,多麼感人的故事啊!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這個故事貫穿着生命的相聚與離別、拯救和感恩的主題,輕巧透明的故事中,流露着沉甸甸的對生命的無比熱愛,清澈憂傷,溫暖有力。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的過程,如果拿得起放不下,那有什麼意義呢?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一則新聞,說的是一個孩子患了白血病死亡,他的父母傷心過度,半夜的時候背着孩子的屍體,一家三口從懸崖上跳下去。

  我喜歡這本溫暖的書。

  珠海市斗門區實驗小學五年級 劉嘉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