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孩子如果不曾為一件特別想做的事、一個特別想珍惜的人認真過努力過,就不能算是真正長大了。 

  ——題記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又瘦又矮的女生悟那,披散着一頭濃密的長發,整天踩着一雙老掉牙的溜冰鞋溜來溜去。死黨圖圖試圖讓她剪去頭髮,沒想到竟扯出一個憂傷的秘密!當悟那還是瓶子妹妹時,遇到了大象哥哥,一對被囚禁在病房裡的孩子互相加油,每天努力的活下去。可是大象哥哥有一天突然消失,留下了一本圖畫書《長發姑娘》,並把自己的醫藥費留給悟那。幸運康復的悟那抱着決定的希望,耐心、漫長地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現身,瓶子妹妹終於明白了一切,作出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剪掉長發,剪掉傷心的繩索,給自己一雙翅膀,飛向燦爛的明天。 

  故事貫穿着生命的相聚和離別、拯救和感恩的主題在大象哥哥離開悟那之前,作出了一個屬於男子漢的“正確、高貴和美好”的決定,拯救了這個女孩。看到這裡,我熱淚盈眶眼淚像是奔騰不息的溪流,刷刷地落下,一瀉而不可收,淚水合著淚水,哭聲伴着哭聲,哭得不能自制,一陣一陣尖銳的憂傷劃過我的心臟。悟那留長發的原因就是為了紀念大象哥哥,突如其來的災難,讓她失去了重要而寶貴的東西,留下來的是對她難過而難忘的回憶。故事的最後,悟那終於明白了:生命就是一份奇妙的禮物,而自己就是大象哥哥送出的生命禮物,她要把自己每天都快樂地打包!不再把自己關進鐵塔,讓自己自由自在地飛翔。 

  故事告訴了我們要懂得珍惜,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到以後再回憶就後悔莫及。時鐘反着走,人們會覺得鍾壞了而扔掉,人也不要老回顧過去,回顧悲傷的往事,要一直向前走。就像悟那留長發只是為了紀念大象哥哥,這隻會讓她傷心欲絕,因為不管她怎麼想念,大象哥哥也不會回來的,永遠也不會回來。後來她剪了長發重新過着自己的新生活,得到同班同學的更多喜愛,也得到了許多朋友,這樣的生活才快樂。如果她不剪長發,那同學們都以為她是個怪人,一輩子也不想接近她,悟那也永遠只有藍圖圖一個朋友。曾經有一次,我種了一盆蔥,並已經決定要自己培植它,不用任何人幫忙。起初我還記得澆澆水、鬆鬆土,久而久之,就漸漸淡忘了。突然有一天,我發現那盆蔥全都枯萎了,我才明白,是我忽略了她,我沒有好好地培植它、珍惜它。雖然蔥還可以再種,但那盆蔥已經不再生還了,種出來的蔥也不是原來的蔥。改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先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現在,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要努力向前,奮勇前進。 

  這本書輕巧透明的故事中流露着沉甸甸的對生命的無比熱愛,清澈憂傷,溫暖有力,讓人熱淚盈眶,希望大家有興趣的讀一讀。

您正在瀏覽: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