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叫《閃着淚光的決定》的書。它的作者是郁雨君。這本書寫得太好啦,我一邊讀,都一邊“啪嗒啪嗒”掉下淚來呢!

  它講的是又瘦又矮小女孩周悟那的成長過程。周悟那的性格很古怪,所以她的朋友也很少。後來,經過圖圖與周悟那的接觸,大家才知道,周悟那5歲時得過白血病,她的世界上最親的人——“大象哥哥”突然生死未卜,不見蹤影,她就一直等呀等,執着地等着他,還堅守着自己的想法“男孩的頭是用來戴帽子的,女孩的頭是用來長頭髮的”。可是,到最後,她也終於明白了,大象哥哥去世了,但是他留下的最好的禮物是她的生命啊!所以她把自己身上沉重的長發剪掉,把每一天都要用快樂打包,讓自己長出一雙翅膀,飛向更燦爛的明天!

  這個故事貫穿着生命和別離、拯救和感恩的主題,輕巧透明的故事中流露着沉甸甸的對生命的無比熱愛,清澈憂傷,溫暖有力,讓人熱淚盈眶。

  朋友,如果你傷心,如果你憂鬱,請你不要傷心,不要憂鬱,讓我們把生活的每一刻都用快樂打包吧!

  廣西柳州柳南區峨山路小學五年級:秦藝寧

您正在瀏覽: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