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今天下午,我來到書店,看到一個小女孩手裡拿着一本我最喜歡的作家——雨君姐姐寫的書。我友好地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說:“小妹妹,告訴姐姐,這本書哪裡拿的呀?”“就在那邊,”小女孩眨着水靈靈的大眼睛,纖細的手指指着一個書櫃,“那裡有很多這個姐姐寫的書哦。”女孩補充一句。我謝過小女孩,轉身朝女孩指的地方走去。 

  我很快找到一本金黃色封面、我最愛的作家雨君姐姐寫的書——《閃着淚光的決定》,我拿起書,木頭人般站在那兒。幾個小時過去了,我把書看完了。我重重地合上書,心裡想:《閃着淚光的決定》這本書太令人感動了。這本書講述了那個又矮又瘦披着長發叫悟那的女生,被死黨圖圖苦口婆心地勸她剪掉留了五年的珍貴的長發,沒想到圖圖扯出了一個關於悟那的大秘密。原來,小時候的悟那和專屬她的哥哥——大象哥哥是一對被囚禁在病房裡,每天互相鼓勵努力活下去的病友。可是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消失,生死未卜。幸運康復的悟那,開始了漫長的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突然現身,悟那終於做出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這本書貫穿了生命的離別和相聚,拯救和感恩,文字細膩、生動,令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不知不覺“啪嗒啪嗒”地流下來。 

  讀了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生命是因為快樂而精彩。所以,我要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令自己快樂,並且用快樂、樂觀的態度去對待父母給我的這份奇妙而珍貴的禮物——生命,還要向書中的女主人公悟那那樣,學會跟自己難過的心情講和,從難過的世界里走出來。我從現在開始,要感恩父母,珍惜生命,保持開朗、活潑的心態,讓快樂洋溢在心中,讓生命充滿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