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第一次拿到這本書時,就有一種預感,這將是一個凄美的故事,因為書名帶着一絲絲傷感。 

  當看到書中的又矮又瘦的女生悟那,因為披散着一頭濃密的長發而被叫做墩布姑娘時,這個小女孩她整天踩着快壞掉的溜冰鞋到處亂撞。她留着長長的頭髮,這其中就是一個憂傷的大秘密!當悟那還是瓶子妹妹時,在病房中遇到了大象哥哥,因為他動不動就被醫生往鼻孔里插根粗粗的管子,像老長的大象鼻子。他們互相加油,每天努力地活下去。可是有一天,大象哥哥突然消失,生死未卜,只留下了奇妙的圖畫書《長發姑娘》。大象哥哥在離開她之前,作出了一個屬於真正男子漢的的決定,救了這個女孩。幸運康復的瓶子妹妹懷抱最後的希望,開始漫長漫長的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現身,瓶子妹妹終於作出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故事的最後,女孩終於把頭髮剪掉了,因為她忽然明白了,生命就是一份奇妙的禮物,而自己就是大象哥哥送出的生命禮物。她要把每天都快樂地打包!看到這裡,我哭得一塌糊塗。

  整個故事貫穿着對生命的感悟,對生命的無比熱愛,拯救和感恩做為故事主題,字裡行間流露着沉甸甸的憂傷,讓人甚為同情。 

  這本書和其他一些兒童讀物最大的不同就是通過對主人公的成長曆程的講述,讓我們在一絲憂傷中感悟到了“愛”的力量,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長足跡,彷彿是一直被一種呵護、被愛所包圍,自己卻極少考慮對別人付出“愛”,記得父母曾多次說過:“人生的價值不在自己佔有多少,而在自己能為別人付出多少”! 

  當時我確實不太明白,讀完這本書,我領悟到了自己應該盡其所能,為所有需要幫助的人,無論認識與否,多多的付出。有時,幫助別人,會讓自己感到更快樂、更幸福。就像書本里我看過的一個關於友情的故事,說是發生在越南的一個孤兒院里的故事,由於飛機的轟炸,有個孩子受了傷。孩子流了許多血,傷得很重!需要抽取周圍的孩子鮮血來挽救她的生命。由於所有的孩子們都認為獻過血之後自己就要死了,但還有一個孩子勇敢的獻了血,問他原因。他說:“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的確,故事中表現的是友情的力量,本書中卻是博愛的力量,是健康成長曆程的指路石。 

  《閃着淚光的決定》這本書,帶給我的除了無比的感動,就是震撼。 原來生命真的是那樣奇妙的一份禮物,要付出無數的愛才能成全那種美妙和燦爛!讓我們在故事中明白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成長過程中學會愛和珍惜被愛,同時努力的去付出愛,這樣才能使我們成長的腳步更踏實!

您正在瀏覽: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