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整本書的經典語句也忘不了,保爾在瞻仰烈士公墓時,在那裡,他說出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 

  還有一些語句: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活力的時候,堅強是一樁比較簡單和容易的事,而只有在生活用鐵環僅僅把你箍起來的時候,堅強才是最光榮的事情。 

  生活就是這樣變幻莫測----一會兒是滿天雲霧,轉眼間又出現燦爛的太陽。 

  一棵根深葉茂的大樹,如果只折斷了它的樹梢,是不會枯死的。 

  保爾的一生就是在一生戰鬥,他把她的青春獻給了革命事業。保爾克服重重困難,修建窄軌鐵路這一場面,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幕,而他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時候,還照樣進行他的文學創作,他那種堅強的精神也是我最敬佩的。保爾就是一個典範。 

  通過對保爾第一個戀人“有着卑鄙的個人主義”的冬尼婭的描寫更突出的表現了保爾有無產階級革命戰士崇高的美德。在這部小說中,非常具體的描寫了戰爭和勞動的艱苦環境和人物的內心活動,體現出主人公保爾的性格特徵和他的堅強的精神。通過對保爾的描寫,激勵着人們一步一步的前進。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把自己的切身感受寫了進去,讓保爾的形象變得鮮活,它會一直激勵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