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說】怪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怪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李瓊沒有什麼錢,但卻奉行“面子至上”的道理,平時極好攀比,別人有的他要有,別人沒有的他也要考慮考慮。

  最近,李瓊發現單位里的同事陸陸續續都開上了不同檔次的小轎車,唯獨他沒有。於是茶餘飯後,同事們總拿李瓊調侃。

  李瓊覺得受了侮辱,他咬了咬牙,狠了狠心,傾其幾年的積蓄也買了一輛車。此後,李瓊沒事就開車到處亂逛,顯擺自己。

  然而,好景不長,那天,李瓊在高速公路上兜風,開着開着,車子忽然停了,怎麼也發動不着,後面的司機猝不及防,險些就追尾了。

  交警注意到了這一異常,走過來問:“先生,您怎麼了?”

  李瓊尷尬的說:“車,沒…沒…油了…”

  好心的交警給他拿來一點兒油,倒進了他的油箱里,沒要錢,讓他開走了。

  李瓊長長舒了一口氣,逃回家裡,駛進院子時,還沒等他踩剎車,車就停了,“媽的,這點油給的……”

  李瓊定了定神,走進屋裡對妻子說:“給我點兒錢”,車沒油了。”

  妻子冷冷地扔過來兩百元:“告訴你呀,家裡就剩下這兩百元了,水電費還欠着呢!孩子的學費也沒交呢!”

  李瓊愣住了,這是生活費啊!怎麼能拿。向別人借,又拉不下面子,他悶悶的走出院子,誰知,一塊石子硌了他的腳,他賭氣的一腳踢飛了石子,“媽的。”這個“媽的”不知李瓊是罵誰呢?恍恍惚惚間,他竟然溜達到了一個建築工地,工地上看不見一個人影,可能是停工了,在工地的西北角並排放着十幾個大油桶,李瓊走過去敲了敲,裡面竟然是滿滿的。李瓊突然有了一個偷油的想法,“不行,不行,這違法的事可不能幹。”李瓊為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

  天漸漸黑了下來,工地靜的嚇人。突然,一個黑影鬼鬼祟祟的來到那一溜大油桶跟前。正當他擰下桶蓋兒,將一根軟管插到桶里的一剎那,幾道手電筒光柱齊刷刷的射了過來,隨後,閃電般竄上來幾個人,將偷油人按住,五花大綁的捆到了值班室。

  李瓊偷油被抓的消息傳到了單位,領導不得不出面幫他交了5000元的罰款,才把人領回來。可是,李瓊從此將要在單位白乾兩個月。你看這事鬧的。

  更讓李瓊想不到的是,後來聽人說,那個工地上的油桶裡面,裝的根本不是汽油,而是洗瓷磚的水。

  初二:身未動心已遠

您正在瀏覽: 【小說】怪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怪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