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主人公是一個出生在蘇聯貧困小鎮中的男孩,叫做保爾·柯察金。十幾歲時抱着理想參加紅軍。作為一個勇敢的騎兵,衝鋒陷陣,最終卻雙目失明,下身癱瘓,失去左手,卻以筆為武器,開始新生活。

  保爾只是無產階級戰士中的一個平凡戰士,正是有了這樣堅毅執着、正義善良的勇士,才能換來和平。

  一個人只有有了崇高的理想和追求,有了高尚的生活目的,才不會被生活中的困難,不幸所壓倒,才會在鬥爭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了解人生,熱愛人生。起初,我們必須要擁有正義之心,懂得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古人云:“鍥而不捨,朽木不折;鍥而舍之,金石可鏤。”可見,堅強的意志對於人生有着極大的作用,是人們在進行有目的的活動中克服干擾、戰勝挫折、實現人生目標的保障。無數事實證明,人們能否取得事業上的成功,並不完全取決於其智力的高低和客觀環境的好壞,而常常取決於是否具有堅強的意志。莎士比亞說“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園圃,我們的意志就是這園圃的園丁。無論我們插蓖麻,種萵苣,栽下牛膝草,拔起百里香,或者單獨培育一種草木,或者把全國種得萬卉紛呈,或者讓它荒廢也好,或者把它辛勤耕耘也好,那權利都在於我們的意志。”

  人生的道路,到處步滿了荊棘,有着各種各樣的挫折。這條道路並不好走,所以我們需要堅強的意志來帶領我們走入道路深處。人走在這條崎嶇的道路上,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那麼他將,庸俗一生。如果一個人有堅強的意志,即使遇到挫折和失敗,也不會停下來,跌到了爬起,跌到了再爬起。就這樣,他沒有虛度光陰,獲得了真正的永生,從而走向成功的彼岸。正是如此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要堅強地去面對,去拼搏,有着一種雖敗猶榮的精神,這樣就會獲得了真正的人生和成功。

  意志堅強的人,對自己行動的動機和目的有清醒而深刻的認意;意志堅強的人,能在複雜的情境中冷靜而迅速地判斷發生的情況,毫不遲疑地採取堅決的措施和行動;意志堅強的人,在碰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可以調節自己的消極情緒,控制自己的言行,不灰心、不氣餒、不焦躁;意志堅強的人,在面對勝利和成功,不驕傲、不自滿;意志堅強的人,能夠以頑強的精神、百折不撓的毅力,戰勝挫折和困難,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們應當從小擁有像保爾一樣的正義而善良的品質,從小不斷磨練自己無堅不摧的意志。人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讓生命在求索中袒露出腳踏實地的淳樸,讓青春展開理想的翅膀在搏擊着無邊的海浪,展示獨特的風采,讓人在奉獻中綿延成為美麗的詩篇。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應該盡好自己做子女、學生的義務。管好本分,努力學習,把保爾那種為人類進步和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把崇高理想與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堅韌不拔。那種不畏任何艱難險阻,百折不撓的精神;那種自強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仍是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應該擁有的。這樣才能成長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用血汗去鐫刻最穩重,深陷的字印。不必總想着英雄出少年,那隻會讓你幼小的心靈在未受磨鍊而進入誤區,我們只要像一顆釘子一樣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這才是真正實現、升華自己的人生價值,成為一顆永不隕落的將星。英雄,因平凡而偉大,因頑強而自豪!

  浙江湖州德清縣浙江省德清縣第二中學初二:潘佳?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