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月,舞動的青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舞動的青春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五月初,是春向大地最後的告別,五月末,則是夏來到人間熱情洋溢的問候。

  看着滿天飛舞的柳絮,若夏天的雪,輕柔而美麗。我坐在陽台上,沐浴着午後最溫暖的陽光,耳機輕輕掛在耳邊,任歌曲一首首流過,這時,一首熟悉而陌生的旋律在耳邊響起“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當然未來……”哦,我想起來了,這是去年為入團時而特意下載的團歌,說實話,當時聽只是為了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而今天,當這首歌再次回蕩在耳邊,心靈卻有幾分觸動。

  十三年前的一天,伴隨着一聲啼哭,伴着媽媽幸福的淚水,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了,沒錯,就是我。也就是那一刻,我開始了成長的旅途。

  從牙牙學語到念着歌謠,從坐進學步車到獨立行走,每走一步都在我的成長之路上印下深深的腳印。如今回過頭,望着從小到大走過的每一步路,內心滿是幸福與感動。

  記得小時候,總會聽到別人談及“青春”二字,聽着比我大很多的哥哥姐姐們,暢談他們的歡樂生活,我只會依偎在媽媽身邊,對那些所謂的“個性”與“主見”毫無羨慕之意,認為只要能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就是世間最幸福的事了。

  很快,我上了小學,認識了許多同學與夥伴,每天見到他們,和他們一起玩耍成了我最大的樂趣。對於這個精彩的世界,我充滿了好奇與憧憬,用自己的方法去一點點探索,一點點地發現,漸漸地,我有了自己的認知:這個世界既有白天的“光明”,又有夜晚的“黑暗”。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作為一名團員的我更是對“青春”有了自己的理解和願望。

  記得去年的五月四號,青年節,這個原先對我來說與遙不可及的夢想,子這一天變成了現實。當胸前的團徽在陽光下閃耀,當第一次唱響團歌,當肅立在團旗前莊嚴宣誓,那一刻,心中的責任感油然而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對我青春最直接的驗證。而今年,仍舊是五月,當那激昂動聽的歌聲再次回蕩在耳邊,內心又有了別樣的感覺:一種光榮與使命,帶着幾分欣喜與激動,正如歌詞里說的那樣,我你們是五月的花海,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沒錯,如今的我們代表着希望,預示着未來,而我,無不更是在舞動自己的青春。

  還記得兩年前的兒童節,加上又快離開母校(小學畢業),我與夥伴相約在遊樂場,用最簡單最直白的方式慶祝這最後一個“兒童節”。當我一隻手捧着冰淇淋,另一隻手拽着海綿寶寶的氣球,無比遺憾地感嘆道:唉,這可是最後一個“六一”啊!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呢?是啊,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這麼快,想想那些年,我們一起盪過的鞦韆,一起玩過的布娃娃,一起看過的動畫片,一起流着口水舔過的棉花糖……現在都變成美好的回憶,藏在心裡,時不時想起來,忍不住偷偷笑,可換個角度看,這一切仍就在我們身邊,我們仍就可以去做,可為什麼只把它當做一種回憶呢?原因很簡單:青春。青春的腳步踏出活力與快樂,它讓我們有勇氣去挑戰更刺激的生活,他讓我們更加幸福的成長,讓我們一起舞動青春!所以,時間帶給我們的,不是遺憾,而是美好的回憶與精彩的未來!

  彩虹的出現,是風雨給的禮物;青春的多彩,是成長給的禮物。

  在成長之路上難免會碰到各種困難,一路上的風景更是大不相同,這段惠風和暢、那段狂風雨驟,成長之路,本該如此,風雨兼程,繽紛多彩,失去了不是永遠失去,得到的不是永遠擁有,一切都在發展變化着,只有不斷向昨天告別,才能滿懷信心地迎接明天的挑戰,這才是青春本色。

  五月,沒有春天的沙塵暴,沒有夏日的似火驕陽,只存有那幾分和煦的春風與溫情的夏日;青春,沒有童年時的膽怯,沒有成年後的傷感,只剩下那幾分激情與希望,讓我們充滿活力與信心,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在五月,舞動自己的青春!

  初二:茉莉的香

您正在瀏覽: 五月,舞動的青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舞動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