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月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天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五月天 

  那隻不過是一個五月的天,五月的記憶,只是在這個特殊的五月結束。 

  ——前言 

  【1】 

  我看到了,我又看到了。 

  那個少女,身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孩,她坐在蒼老的木板上,用柳樹條和長藤細緻的編製成鞦韆的兩邊。 

  她用輕盈的步子掃着腳下的草,慢慢的,盪起來,越盪越高,越盪越高。帶着那種幸福的笑容,張開雙手,彷彿就這樣擁有了全世界。 

  我依舊躲在那個隱蔽的草叢,默默的注視她,默默的和她分享她的幸福,就算,她也許不允許。  

  【2】 

  是的,我觀察她好久了。 

  她沒有朋友,從來都只是一個人,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但她仍然會時常開心的笑,她很容易滿足,一點點的快樂,都能讓她的嘴角仰起。 

  她總是喜歡在日落時盪鞦韆,面朝著落日,太陽灑下的金色餘暉照映在她臉上,更承託了她的美,她那金色的美麗。 

  我從沒看見過她的爸爸,聽鎮上人講她父母離婚了。所以從來都是她媽媽叫着“小什,小什,回家了。”她媽媽是個慈祥的太太,或許,是因為小什的爸爸不在,才讓她的臉上添了幾道早有的皺紋。 

  由此,我也知道,這個美麗的女孩叫“小什”。“小什”一個奇怪的名字,正如她的人也非常奇怪。 

  【3】 

  終於有一次,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想法,帶着通紅的臉頰,冒昧的跑過去,羞澀的問她能不能和我做朋友,她莞爾一笑,“有何不可?”就這樣,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以後的每天,小什坐的鞦韆旁邊多了一個坐在鞦韆上盪啊盪的人;以後的每天日落時太陽的餘暉灑到了兩個人臉上。 

  【4】 

  小什告訴我,鎮上的孩子都不和她一起玩,說她是沒爹的野孩子,但她心裡卻沒有一點的不高興,只是因為她無所謂。 

  我還記得她說過“很多事情,看淡了,也就沒什麼了。” 

  我想,她就是這樣,對任何事情都是無所謂了吧。所以,她就算很快樂,也真是微微的笑笑,就算很傷心,也只是說句“真悲哀”。 

  小什說,她喜歡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就像在盪鞦韆時,張開雙手就可以飛起來,很舒服,自由的感覺。 

  我問小什,為什麼那麼喜歡看日落。她笑了笑,因為日落好看唄!其實我知道,因為看日落時,她才會一直笑,看日落,才能使她的心情愉快。 

  這個秘密,在這個世上,只有我和她知道。也許,她不知道我知道這個答案。 

  【5】 

  最近,小什的臉色總是很蒼白,一副生了重病的樣子。我問她怎麼回事,她無力的笑了笑,告訴我,沒事,感冒了。 

  但是,她所謂的“感冒”持續了十幾天。我讓她說實話,她撇過頭,一邊咳嗽,一邊說沒什麼。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更加擔心了。 

  【6】 

  接下來的小什,好幾天沒來和我一起看日落。我擔心的等了又等,終於等到了小什。這次,小什的臉色比原來跟蒼白,整個身體都顯得軟弱無力,就像隨時都會摔倒一樣。 

  小什和我並排坐在草地上,我們一起看着夕陽西下。慢慢的,她靠在我的肩上,我高興的笑了笑,繼續盯着正在下沉的日落。 

  我突然注意到了肩上的小什,她安詳地閉着眼睛,臉上露出一種愜意的表情。 

  “小什,快起來啦!”我看着就快要黑的天空,沖小什叫着。 

  但是,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把她驚醒的小什這次像聽不見似的,動也不動。一時間,我驚慌失措,劇烈地搖着小什的身體,可小什依舊閉着眼睛,睡着。 

  我立刻抱起小什,向她家跑去。 

  【7】 

  看到了小什的媽媽,她看着女兒的屍體,不禁淚流滿面。“小什小什!” 

  我把小什放到床上,忙問小什媽媽小什到底怎麼了。 

  她告訴我,就在一天小什看完日落回家后,她突然暈倒了,小什媽媽非常着急,忙把她送進了醫院。到了醫院,檢查完后,醫生告訴她要做好心理準備,小什得的是癌症,而且是晚期。聽完這個消息的小什媽媽,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眼淚慢慢從眼眶流出。這之後的幾天,小什都是靠醫院裡的儀器活下來的。直到今天情況稍微有點好轉,她堅持着說一定要去見你,她知道你還在等她。結果,小什離開儀器那麼長時間,她一時堅持不住,就…… 

  後面的話,小什的媽媽沒說出口,我也知道她是離開我了。 

  小什的媽媽遞給我一張紙條,告訴我是小什在見我的前一天留下的。 

  紙條上小什清秀的字跡寫着“記住我的話,很多事情,看淡了,也就沒什麼了。這只是一個五月的夏天,一個五月的故事。” 

  我沒有哭,因為,我還答應着小什那句話。 

  因為,我知道, 故事的末尾已被劃上的句號,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完畢,都只在這個剛誕生的夏天,五月天。

您正在瀏覽: 五月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