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月十五月兒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十五月兒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十五月兒圓 

  在人們還沉浸在祖國母親60華誕的喜慶之時,中秋節也隨之而來。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在這天,人們坐在月亮下賞月光、吃月餅。這不,趁着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也開始賞月光、吃月餅了。 

  我們全家人圍站在陽台上,吃着月餅。這時,我望向了遠處的月亮。今年的月亮好像比往年更加明亮,圓月像一隻雪球高懸中天,皎潔的月光,像水似地瀉向大地。幾朵灰白色的、輕紗似的雲陪伴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動紗巾翩翩起舞。月光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地灑下來,在地面上鋪了一層碎銀。那婀娜多姿的柳樹的稀疏的倩影,別提有多美了。置身於這奇幻無窮的夜空之中,我彷彿看見了嫦娥在向我招手,玉兔在向我點頭。她們都希望我到廣寒宮中去做客。此時,我想起了毛澤東主席的詩詞“寂寞嫦娥舒廣袖,萬里長空且為忠魂舞。” 

  爸爸告訴我: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在中國的農曆里,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又分為孟、仲、季三個部分,因而中秋也稱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節”。此夜,人們仰望天空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遠在他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自己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稱“團圓節”。中秋那天,相傳,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那裡面有黑色的影子,那就是廣寒宮裡的嫦娥、吳剛、玉兔和桂花樹。 

  我凝神望着月兒,口裡嚼着香甜的月餅,聽爸爸講着月亮的傳說,我又想起家鄉的好朋友,直到很晚很晚……

您正在瀏覽: 八月十五月兒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十五月兒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