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馨五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五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請允許我作為一個孩子的名義在這裡演講,歌頌天底下最慈祥、最偉大的母親。

  母親是海,是春天,是一叢純潔堅韌的梔子花。

  梔子花開,像傘一樣庇護孩子,擋住烈日暴雨,讓他在花影下奏出一曲一曲夢想的歌;梔子花落,落在孩子日漸成長的雙肩上,像輕柔的撫慰,那聲聲呼喚和嘆息,您——聽懂了嗎?

  經歷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您似乎更年輕了,不只是外貌,還有您的心靈。透過那額角的皺紋,還有銀鬢華絲,我看見了您一顆水晶般的心。您就像一棵綠蔭如蓋、搖曳多姿的大樹,我一直走到很遠都能回頭便瞧見您,風中枝蔓一直延伸到無邊……

  如果我是詩人,我將寫出美麗的詩篇歌頌您;如果我是畫家,我將畫出您最動人的一幕;如果我是……即使我什麼都不是,也改變不了我永遠是您的孩子。我想用手為您捶捶沉重的家務壓彎了的脊背,我想用手為您洗一洗乏累的雙腳;我喜歡在電話的一頭聽着您不停的嘮叨,我喜歡吃您做的飯,我喜歡您罵我不爭氣,我喜歡,我喜歡……

  也許我很任性、固執,令您操心,惹您生氣;也許我總愛自作主張、自作聰明,把您的話當成耳旁風。但是,在我的心裡,媽媽,我其實很愛您!

  當春花爛漫時,我將到野外采拮一朵最芬芳的丁香,別在您素雅的衣襟上。

  摘一顆星,采一朵雲,裝進思念的信封里,獻給您——在這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

  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

  河北滄州滄縣滄州市小學六年級:學海無涯甜

您正在瀏覽: 溫馨五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