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 標籤:藏羚羊的跪拜作文 藏羚羊作文 羊的故事作文 跪拜作文

我讀了《藏羚羊的跪拜》后, 讓我感觸很深。 

  它講的是一個老獵人要槍殺一隻藏羚羊,藏羚羊用哀求的眼神看着他,然後撲通一聲跪了下來,眼睛里的眼淚正在打轉。獵人心頭一軟,不想殺它了,可是他已經變得冷冰冰的了,便閉眼把它殺了。它倒下去時,還保持着那個姿勢,眼淚也還在。那天,獵人難以入眠,他深深地記住了那瞬間。再後來,獵人剖開藏羚羊的肚子。突然,他被嚇了一跳,手中的紅刀子掉在地上——在藏羚羊的肚子中, 有一隻可愛的小藏羚羊。原來藏羚羊跪拜獵人是為了小藏羚羊。老獵人懊悔不已,便在藏北草原消失了,沒人知道他去哪兒了。 

  母愛真偉大啊!這位偉大的母親真值得我們紀念。小藏羚羊真可憐,從小就沒有了母親的支持和關心,成了孤兒。如果我是那個老獵人,我就不把它的母親殺了;如果我是個老獵人,我就把它當做自己的親生兒女把它養得肥肥壯壯。 

  母親的愛真偉大,寧願自己死也要保護孩子。藏羚羊真是一種有血有肉的動物,如果它不當我國一級保護動物,那麼會有什麼動物能擔此重任呢? 

  我越來越喜歡藏羚羊了,因它們會不顧一切地保護自己的孩子,即使失去自己的生命。 

  ( 2007年10月中旬期中考試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