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的年夜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的年夜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有很多偉大的節日,如:春節,中秋節,元旦……但我最喜歡的節日是春節,特別是除夕夜。

  “過年了,過年了!”我在家門前大叫喊。大街小巷,羊腸小道都掛滿了燈。夜晚,站在高樓上眺望遠處,整個街道好像一望無際像被珍珠琥珀裝飾起來的燈海;想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星。

  年夜飯最主要的就是烹飪美味佳肴了。婆婆當“軍人首領”,爸爸,媽媽,叔叔當“軍人”,聽從婆婆的指揮。他們手忙腳亂,就像一群螞蟻,“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不過一會兒,所有的佳肴都新鮮出爐了。叔叔煮的紅燒豬手,晶瑩透明,肉質鮮美,就像一個熟透的火龍果。爸爸煮的蓮藕湯,藕的切口有着藕絲,像蠶絲的銀絲一樣, 這邊我不禁想起“藕斷絲連”這個成語媽媽抄的蘑菇,蘑菇的樣子就跟多了,有的像草帽,有的想雨傘,有的想朵花,還有的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真是千姿百態!

  “開飯了!開飯了”我端着菜衝到了餐桌面前,呀!差點吃了個狗吃屎。餐桌上擺滿了飯菜,婆婆還出動了新餐具,“今天還真大方啊!”我心裡想。

  座位排列也很重要,長輩要做上座,晚輩要坐在最上后。吃飯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關門閉戶,屋子裡頭就像個菜市場,而街上冷冷清清的,鬼影也沒有一隻。

  吃飯時,大家都要喝酒,小孩可以喝可樂和水。每個人都要說一句吉利的話,表示新的一年會過的更好!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吃完“主角“之後,就要吃”配角“飯水果了,就是蘋果。表示“平平”“安安”!把蘋果切開,熟透的蘋果,肉是米黃色的,新鮮的果汁流出來,整個蘋果都是甜津津的。吃完一口還想來一口,口感脆脆的,真是讓人沁入心肺。

  飯後,大家還可以去看春晚,真是“飯後看看春晚,快活過神仙啊“

  除夕真是多美好的日子,可以吃好吃的佳肴;可以一家團聚!

您正在瀏覽: 除夕的年夜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的年夜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