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閑着無聊,又正值春天,我便去放風箏。

  記得兒時都是爸爸和我一起放的風箏,況且我已經五六年沒有放了,方法也都淡忘了。

  正想着,一陣風從東方吹來,我想:風箏,風箏,顧名思義,是藉助風力飛起來的,自然應該順着風放了,太簡單了。然後,我便一手拿線,一手拽着風箏,順着風跑起來。

  可是,它卻只能夠飛過我的頭頂,而且只要我稍一停止奔跑它便往下墜落。

  我不解,思來想去的怎麼也想不明白。最終,我想出了一個自以為不錯答案——因為風力太小,所以它飛不起來。所以我就拿着它跑啊跑,結果可想而知。

  我一氣之下,心想:跟它拼了!然後我開始瘋跑,可場地大小有限,前方已經沒路了,我只好轉過身再跑。

  這麼一跑,正是逆風,可是,奇迹卻出現了,它飛了起來,越來越高,越來越高。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它在逆風時才能飛起!

  仔細的想一想,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

  它在逆風時才能飛行,逆風就是對它的磨難,只有克服困難才能飛得更高。而它在順風時卻飛不高,這正是驗證了這樣一句話:“不能讓作家生活得太好,否則他們就沒有了靈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想想看,那些名人們無一不是在逆境中生活的。高耳基這位偉大的作家,小時候家境貧寒,父親死後,他自己11歲就開始獨立生活;貝多芬是一位音樂巨作家,他在耳聾的情況下,創造了為世界所震撼的《月光曲》;周杰倫是現在青年人所崇拜的偶像,可又有幾個人知道他成名背後所付出的呢?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想進步,就要在逆境中努力,如果“學如順水行舟”的話,那也就失去了想要進步的動力,最終只能像方仲永那樣“泯然眾人矣!”

  正想着,風箏落了下來,原來是風停了——雖然沒有了風的阻力,雖然是風平浪靜,但它卻失去了想要前進的動力,所以,它落了下來。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不管前方有多大的磨難,讓我們與其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