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除夕之夜,我獨自流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我獨自流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除夕,無論是大家還是小家,都聚在一起,忙裡忙外,雖然累,但是高興。

  除夕,是小朋友們最高興的節日,吃的、喝的、玩的、樂的,樣樣俱全,還有壓歲錢嘞。

  除夕,每個家庭最快樂的日子,因為遠在千里的家人,都能夠在這一刻相見。

  每一個除夕,每一個家庭,在這一天,都是暖意濃濃的,溫暖的房屋裡始終瀰漫著愛的味道,輕輕地,柔柔地,甜甜的,膩膩的。

  可是,我的除夕呢?

  爸爸因為工作的原因不經常回家,而媽媽在那一天,作為先進工作者,又突然加班。原本屬於我們一家人甜甜蜜蜜的除夕,就這樣,被無情的摔碎了。一個人,白天坐在電腦面前,漫無目的的敲打着鍵盤,聽着歌,玩着遊戲,累了就去睡覺,餓了,自己煮泡麵吃,玩夠了,看看書,寫寫作業,練練舞,家裡總是只有我一個人,真是無聊透頂到了極點。

  我回憶,不斷的回憶,回憶父母的嘮叨聲,回憶家裡嘈雜的說話聲,回憶父母的腳步聲,甚至細微的呼吸聲,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卻又如此陌生。

  漸漸的,天色已晚,路上,行人寥寥無幾,月亮藏在雲中,夜幕下,只剩下路燈和他的同伴們站在路旁,發出微弱的燈光,雖然很虛弱,但也照亮了路面,映亮了潔白無瑕的雪,這一切,真的好和諧,好愜意,好美……在陽台上呆久了,感覺有一絲絲的涼意,冷冷的風竄進我的衣領,將我暖熱的體溫帶走,“阿嚏”不知為什麼會打噴嚏,但我知道,每當這個時候,爸爸媽媽總會急忙的跑過來,為我加衣服,為我倒熱茶,僅僅的,只是細微的關心,僅僅的,只是最普遍的體貼,可我現在,卻難以得到,我的要不並不高,哪怕只有一點點,就是那麼一點點的關心與愛護,我也會樂不思蜀的,然而,卻沒有。我獃獃的望着那沒有星辰的夜空,有失落的看着那課孤零零的大樹,然後,關上了窗子,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偌大的房子里,卻只有我一個人,那比雪還白的的牆壁上,留下的只是我孤獨的身影,時鐘,滴滴嗒嗒的響着;空調,忽忽的吹着;家裡,靜悄悄的;燈,白茫茫的亮着,它的光芒足以充釋整個房屋,一切的感覺都像是虛假的,假的就像是一幅非主流畫,一個人,空蕩蕩的房子里,旁邊是修飾物,它們只能靜靜的呆在原來的地方,這樣才會顯得那個人是多麼的孤獨。

  不知不覺,淚水,早已能夠洗面,它肆無忌憚的流着,流着,流到我的嘴角,鹹鹹的,流到我的脖頸,涼涼的,流到我的心裡,痛痛的。此時電視里早已想起了春晚那歡天喜地的載歌載舞聲,富麗堂皇的舞台,多才多藝的演員,穿着喜慶的主持人,滿臉幸福的觀眾,我真的好嫉妒,看着那些精彩絕倫的演出,想着與爸爸媽媽的點點滴滴,那時的我好幸福,每天都有爸爸的關愛,媽媽的呵護,那時的我好快樂,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每天都無憂無慮的,那時的我也好幼稚,我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永遠下去,如果自己長不大,該有多好啊,但這是不可能的。

  我討厭長大!討厭時間!是它,摧殘了我的童年,是它沒收了我的幸福,也是它讓我的人生變得那麼殘酷。為了學業,為了生活,為了面子,我不得不變得忙碌,每天,背着一大堆的書,繞着時間團團轉,我好累啊。然而,又是時間,它讓我的父母為了生活,為了事業,更要夜以繼日的拼搏,不辭辛苦的勞作,就連這家家團圓的除夕也不例外,我恨它,可是人生,又不能沒有它。想着想着,我睡著了,電視依然開着,一句又一句激情四射的台詞,讓觀眾們掌聲不斷,可我卻聽不見,只能感覺到一陣陣的模糊聲,慢慢的我進入了夢鄉,睡夢中,看到了爸爸媽媽,我們坐在一起,看着電視,聊着天,突然,一陣寒風吹來,他們都不見了,我極力的呼叫他們,可是,自始自終,只有我一個人的聲音。突然,“咚”的一聲,我被驚醒了,睜開懶懶的雙眼,原來是從沙發上掉了下來,寒冷的冬天,我只蓋了一層薄薄的被子,冰冷使我的疼痛麻木了,拾起被子,重新爬到沙發上,春晚仍在繼續,而我卻早已無心思去看,就這樣獃獃地坐着,無意間,看到了我和爸爸媽媽的全家福照片,想念他們的心又更深了一層。

  為什麼,我最喜愛的除夕卻讓我那麼的痛苦。

  為什麼,我最喜愛的節日卻不能讓我開心。

  淚,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西苑中學初二:何若喬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我獨自流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我獨自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