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信念—志在永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信念—志在永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皮爾維曾說過:“生所缺者不是才幹,而是志向;換言之,不是成功的能力,而勤勞的意志。”是的,人的一生,不管做任何事,最重要的是要有意志,要有恆心。 

  古今中外都有這樣的例子,從精衛填海,到鐵杆磨針;從愛因斯坦到比爾·蓋茨,他們都是有志者,他們不都是有志者,不斷努力,不斷奮鬥,才取得成就的嗎? 

  大家都知道的諾貝爾是“炸藥之父”,他之所以有如此的成就,是因為他有着堅韌不拔的精神。在他實驗時,他弟弟被炸死,父親被炸殘,自己也曾被炸的重傷,可是,這樣也沒有阻止他對科學的熱情,對科學的不斷追求的堅強意志。 

  這有著名音樂大師貝多芬,他的鋼琴演奏固然好,可最值得人讚頌的是他的精神。在他中晚年時期,他的聽覺大大下降,甚至說是聾,可是他並沒有放棄,卻是靠聲音的振動,和經過無數次的實驗,才能譜優美的樂曲,這是多麼驚人呀! 

  還有比爾蓋茨、愛因斯坦,他們小時候都是智商低下的人,可是他們的意志,有不屈不撓的精神,才有今天的成功。 

  是的,天才在於勤奮,知識在於積累,天性固然重要,但後天的努力才是最關鍵的。笨鳥先飛正說明了這個道理,通過勤奮可以彌補天資的不足。懶惰、荒廢,即使是天才也會自我厄殺,相反即使是蠢才只要他勤奮、努力,意志堅強、有恆心,也會出人頭地,所以,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志在永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信念—志在永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信念—志在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