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信念》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信念》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我的信念》這篇文章。因為我知道居里夫人是一位兩次榮獲諾貝爾獎的大科學家,所以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讀得特別仔細。 

  居里夫人有兩大特點,是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的! 

  第一點是:不求盛名。人們以為給予居里夫人以盛名,表達了人們對她的尊重,居里夫人一定會很樂意。沒想到居里夫人永遠追求的是安靜的工作和簡單的家庭生活,因此她竭力保持寧靜的環境,以免受到人事的干擾和盛名的拖累,這是值得我學習的。 

  第二點是:不為金錢。居里夫人深信在科學方面她有對事業而不是對金錢的興趣。當她發現第一克鐳時她的信念讓她不能違背她純粹研究的觀念,因而她沒有申請鐳的專利,拋棄了一大筆財富。有人說她傻,可她卻堅持她是對的,這一點使我更加的欽佩這位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大科學家。 

  文章的最後寫道:“一位從事研究工作的科學家,不僅是一個技術人員,而且是一個小孩兒,好象迷醉於神話故事一般,迷醉於大自然的景色。”我也要“迷醉”我的愛好,深深地扎進去,我並不想將會成為一盤“大雜燴”——博而不精。

您正在瀏覽: 《我的信念》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信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