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常對我說: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可以伸出你的一臂之力,幫助別人,方便自己。是啊,那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情啊!同樣,學雷鋒也是從小事做起。

  我們學習雷鋒叔叔,也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每當聽見“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首歌時,我就想起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雷鋒”的故事。”記得有一天,我和同學在校園裡散步,穿梭在歡聲笑語之中,突然,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吸引了我們。幾位低年級的小同學,每人手裡拿着一個塑料袋,撿着地上的廢紙、雜物。當我走過去時,那幾位小同學去卻跑開了。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

  響噹噹的名字——雷鋒。是啊,我們校園裡的“小雷鋒”越來越多了!高年級的同學為小弟弟小妹妹們抬水;操場上有了雜物,許多同學主動去撿;小同學抬着垃圾桶艱難地走着,高年級的同學邊去幫忙……你看,雷鋒是不是就在我們身邊?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雷鋒: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他們伸出靈巧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間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中刻苦鑽研,不驕不躁,謙虛謹慎。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們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

  同學們,讓雷鋒叔叔的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叔叔的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

  山東濟寧汶上縣次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王魯豫?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