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強力的話回蕩在我們耳邊,縈繞在我們腦海,沉澱在我們心田……

  雷鋒叔叔的一生像煙花一樣,是短暫的,但也是燦爛的。他從1940年走到了1962年,22個春秋,真是像流星劃過夜空一般短暫啊!

  雷峰叔叔,你離開了我們嗎?他真的離開了我們嗎?不,沒有。雷鋒叔叔雖死,可是雷鋒叔叔又是不朽的,他的精神卻一直留在人們心田,將在神州大地綿延,這“煙花”留下的光影給人無窮的回味。他永遠豐碑永固。雷鋒叔叔就在我們身邊三月里,和風送暖,春光明媚,我們在盡情呼吸着新鮮空氣,享受這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這個月所特有的價值,那就是我們要紀念一位戰士,一位普普通通,卻給我們帶來極大影響的戰士,一位兢兢業業為人民服務,甚至犧牲自己的利益,卻從不圖回報的戰士,一位精神永駐我們心間,一直激勵這我們奮勇前進的戰士:他就是雷鋒叔叔——一個名字響鐺鐺的人物。

  釘子精神——是雷鋒叔叔的一生。雷鋒叔叔不需要人們仰望,他就是一個普普通通,平凡的人,一個沒有轟轟烈烈事迹的人。他竟能讓毛主席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的第一緣由就是——釘子精神。他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見縫插針隨時隨地儘可能地吸收為社會作出貢獻的知識營養和本源。他在普通的崗位中,做出了偉大的成就,他那高大的形象給我們這些子孫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毛主席曾經寫過《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而雷鋒叔叔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但凡做有一個益於人民的人,使自己成為有道德修養,有知識涵養的人。不能讓別的人看不起我們中國!

  愛國精神——是雷鋒叔叔留給我們的學習的。他為了不讓象徵回家的五星紅旗被雨淋濕,脫下了自己的衣服,用衣服把五星紅旗仔仔細細地包裹起來,緊緊地靠在那熾熱的胸口,用他那並不厚實但卻溫暖的背梁遮擋了風雨。等到了雨停,他的背是濕的,衣服是潮的,五星紅旗依舊明艷,但似乎沉重了許多,更鮮亮了許多!

  升旗儀式常見,每每都會在國家的各個地方及角落,人們都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着,卻是很容易被人忽視。然而愛國的思想差別就在這裡,為什麼俄羅斯人能對俄羅斯土地上的一株小草、一朵小花都如此看重,而我們還經常忽視那麼多的五星紅旗?大概就是沒有那麼強烈的愛國主義的心吧。雷鋒叔叔!,你在哪兒?我們呼喚你!雷鋒叔叔!你在哪兒?我們想念你!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小雷鋒”,不過只是少之而少了吧!雷鋒我們的楷模,我們的榜樣,生活中的‘雷鋒’啊。你像陽光給予我們溫暖,你像清泉給予我們清爽,你像燭光給予我們光明最後卻默默地燃燒了自己……老師像園丁,把自己的知識和品質、道德力量傳播給我們這些莘莘學子;警察叔叔像保衛家園的戰士們用自己的青春守護者人民的交通秩序,讓人們的生活過上和平、安寧的日子;那些醫院裡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勤勞與溫柔給我們帶來了健康、美好的生命和家園;同時農民伯伯和工人叔叔們也像一個工程設計師,他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着祖國的藍圖。

  雷鋒叔叔的精神是偉大的,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的。當我們國家遇到災難時,那些“雷鋒們”挺身而出,為我們遮擋着“風雨”的襲擊,感受到他們愛的溫暖;當人民群眾遇到生活上的一些困難時,“雷鋒們”挺身而出,傾力相助,為我們解決一切困難;當我們人民需要他們時,“雷鋒們”會毫不猶豫的付出、犧牲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包括生命。當……“雷鋒們”時時刻刻的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應該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心,還有要像全世界人民呼籲:人人爭當“活雷鋒”,愛身邊的一切,將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撒遍全國各地,響遍大江南北!永遠激勵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子子孫孫,激勵着我們前進,將中國帶向成功的道路,激勵着我們,我們也該像雷鋒叔叔一樣,譜寫一曲曲高昂,壯麗的《雷鋒之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再今後的日子裡我們要做一個愛國的小學生,要做一個懂得學習的小學生,要做一個把中國,把自己的祖國發揚光大的小學生。從雷鋒叔叔去世起(1962年),,每一支軍隊都在尋找自己的“雷鋒”甚至每一個國家都在尋找自己的“雷鋒”。雷鋒精神所能影響的遠不止一個人,一個企業,一個國家。今日,雷鋒精神已經成為全人類努力學習和實踐的精神,每一個民族和國家都在尋找和培養更多的雷鋒,因為我們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都將因為有更多這樣的人而變的更加美好。

  雷鋒的一生雖然像煙花一樣短暫,但是他也像煙花般燦爛。因為擁有了做人做個中國人基本素質和準則,擁有釘子精神,讓這朵煙花天使在我們的土地上一代代綻放光彩吧——雷鋒精神我們將世代的傳承下去!

  浙江省溫州市瑞安集雲運實驗學校六年級:傅馨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