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對你說: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你說:雷鋒精神永垂不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祖父:

  近來身體可好?

  又是一個五月,祖母,已經離開我們三年了……我還清楚的記得那一幕:您目送着祖母進火化場,自己一人在角落裡失聲痛哭。當時我驚呆了——一向內心強大的的祖父哭了,母親也哭了,才懂得:那是我最後一次見祖母……

  祖母是一個身材過於矮小的女人,和身材魁梧的您站在一起,總讓我覺得有那麼一點的反差——40厘米的差距。你們的房間里,總是掛着一張黑白顏色的像,到現在也還一直掛着。我在小時候曾經問過,你們卻總是笑而不答。後來我長大了,祖母開始經常對我講他的故事:關於這位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雷鋒的故事。這些故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雷鋒帶病參加義務勞動,照顧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太太,和省吃儉用捐助兩百元的事迹。祖母還會教我學習雷鋒精神,但是,那不是嘴裡說的,而是用實際行動來教導我。

  祖母患了風濕病,可她經常去幫助一些生活上有困難的人,您和他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和孤寡老人聊聊天,我就會和你們一起去,幫老人們做點事,像掃地、洗碗、打掃衛生,我全做過。祖母也經常給慈善機構捐款,哪怕是自己省吃儉用,也要讓窮人過的好一些。祖母不年輕,文化程度不高,但她也愛學習,特別是擠出時間來學習,您就經常教她,和她一起看書。而她最喜歡的書,莫過於《雷鋒日記》。這些,就是雷鋒精神中的助人為樂,勤儉節約和“釘子精神”吧。

  祖母還有常說的一句話“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為,敬業奉獻,俯首甘為孺子牛。”現在,祖母離開了我們,但雷鋒精神是永存的!真正的活雷鋒,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力量傳播給莘莘學子們;工人農民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着祖國的藍圖;警察叔叔們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着人們的和平、安寧;白衣天使們用自己的溫柔給我們帶來了健康、美好……他們,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活雷鋒!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同志的經典語錄之一。

  雷鋒死了,2012年是雷鋒同志逝世50周年。

  雷鋒他那流淌着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廣東江門新會區新會葵城中學初一:盧棟希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你說:雷鋒精神永垂不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你說: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