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倒數作文

倒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倒數第二名作文500字

   今天的體育課上,是四百米跑步考試。

   隨着第四、三、一組的人都跑完了四百米,就輪到我們第二組了。我們來到跑道上,可是我的手和腳都在瑟瑟發抖,心也在怦怦真跳。因為,我跑步很慢,每次練習的時候都是最後一名。但是,可怕的哨聲還是吹響了,我身邊的同學們都向前衝去,我也奮力地向前跑去。可是沒有用,過了不久,我和同學們的差距越來越大,不是幾米,而是幾十米。一圈終於跑完了,但同學們已經跑了一圈半多了。

   不行,我不想跑倒數第一,跑倒數第二也好,加油!我在心裡暗暗地鼓勵自己,用勁使出吃奶的力向前跑去。可是,李明義突然衝進跑道攔住了我的去路,我用手扒開他,向前大步地跑去。因為同學們差不多都跑完了,我不快點跑就要成不及格的不及格了,還要被同學們嘲笑了。忽然,我看見姜婉怡還沒有跑完,就在我前面,我心想:我一定要趕上她,不做倒數第一名。我使出最後的一點點力氣,用力地向前跑去,終於,我把她趕上了。“兩分四十七秒。”體保老師對我說。

   四百米跑步比賽結束了,雖然我跑了倒數第二名,雖然我是不及格,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超越了自我。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會從倒數第二名,到倒數第三名……直到和同學們跑得一樣快!

回目錄

倒數第一拿冠軍作文1000字

  在聽完班主任林老師宣布的消息后,二年級一班的所有學生都興奮了,別看他們表面上裝得滿不在乎,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在對自己說,哼,這個冠軍非我莫屬,等着瞧吧。

  原來,林老師告訴大家說,最近二一班的課後衛生搞得差極了,她決定從下星期一開始,在全班召開一次衛生大賽,衛生評比得第一名的小組不但能獲得環保冠軍的榮譽,在學期末還將得到三朵小紅花。這是多麼誘人的活動啊,小叮噹、阿貓他們尤其激動,摩拳擦掌,準備和同學競爭一番。

  二一班有四十位學生,被分成五個小組,剛好能從星期一干到周末,那一個星期的雙休日,班裡的學生一個也沒休息好,大家都在喜滋滋地猜測:“我們那天的衛生幹得棒極了,我們不拿冠軍,誰有資格拿冠軍呢?”

  星期一林老師上課那天,同學們緊張極了,阿貓一邊坐立不安地等待,一邊不斷地和同學拋媚眼(使眼色),那意思是說,我們的小紅花,那是拿定了。

  好不容易等到上課結束,林老師總結說;“上個星期我們班的衛生特別好,校長還特地表揚了二一班呢,現在我把結果公布給大家。”

  阿貓果然猜得對,他們小組在擦地板、抹窗戶兩項都獲得第一,還另外得到一個第二和第三,成績是所有小組中最好的,最悲慘的要算是小叮噹他們組了,樣樣都是最後一名,不用說,小叮噹的臉都羞紅了,同學們都在暗暗譏笑他們呢。

  林老師在公布冠軍的時候,所有同學都止住了呼吸,只聽林老師說道:“冠軍是第三小組,他們獲得了環保冠軍。”第三小組不就是小叮噹他們組嗎?怎麼是他們得冠軍呢?不要說同學們想不通,就是小叮噹自己也奇怪了,這是怎麼回事?

  阿貓委屈地站起來抗議說:“林老師,這不公平,他們的衛生不是最差的嗎?”

  林老師笑了笑,解釋說;“其實每天我下班后,都在悄悄觀察大家做衛生的情況,可讓我失望的是,為了拿冠軍,同學們都讓來接自己放學的爸爸媽媽做衛生,自己在旁邊一邊說話,一邊象監工一樣地對長輩指指點點,尤其是阿貓那個小組,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沒有動手,桌子還是他奶奶幫忙擦得呢,你們說,他們能得到冠軍嗎?”

  聽完林老師的解釋,很多同學都低下頭,害羞極了。

  最後,林老師說道:“第三小組的同學就非常好,他們自己動手幹完了全部的工作,雖然他們評比結果是最差,但對比起同年級的學生來(其他沒有自己動手的同學),他們仍然是最棒的,大家說,這冠軍是不是應該屬於他們呢。”

  林老師說完話,所有的同學都熱烈地鼓起掌來,小叮噹和同組的同學高興得跳起來,他們終於通過艱苦的勞動得到了冠軍,這不是世界上最讓人興奮的事情嗎?

回目錄

受人尊重的倒數第一作文800字

“不,我不想躺在擔架上離開賽場,我要完成比賽!”這短短的題記,使我十分感動,你知道是誰說的嗎?他—— 一個鮮為人知的運動員——他,就是德里克.雷德蒙德。 

  這是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男子400米半決賽上發生的一幕。在這之前,雷德蒙德已動過5次手術,他之所以來參加比賽,是因為他想要用一枚金牌來報答至始至終在他身邊的父親——吉姆。在比賽之前,他向上帝祈禱,希望他能進入決賽,使父親為他驕傲。 

  而上帝為什麼卻偏偏那麼喜歡捉弄人?!這一片心意全毀了!才剛剛250米處,雷德蒙德的體內便傳出不詳的聲音,他自己也十分清楚:右大腿肌肉撕裂了。他不禁跌倒在跑道。肌肉撕裂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啊,可雷德蒙德最大的願望不是放棄比賽去治療,而是跑完全程!他推開醫務人員,爬起來,堅強地,一瘸一拐地“跳”向終點。看到這,我哽咽了,淚水在眼眶打轉,為什麼?他不選擇治療,而是……這時,他的父親吉姆不顧一切地沖向場地,勸他放棄,可他又說出了那麼感人的話語:“我一定要比完,我要有始有終!”我再也忍不住了,眼眶裡的淚水奪眶而出,我擦乾眼淚,繼續看這感人的畫面。吉姆扶著兒子的胳膊,與他一起“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向終點,這時,吉姆放開了他的手,因為他知道兒子希望獨立穿過那條神聖的線! 

  “噢!”全場65000名觀眾沸騰起來,為這位擁有不畏困難、勇於拼搏堅強意志的運動員鼓掌歡呼,同時也為這位父親流露出的父愛表敬意。一種莫名的力量推動我將這篇故事看了一遍又一遍。 

  “自信、自強、自尊”是奧運精神的原動力。所以,我要學習王義夫的自信、德里克.雷德的自強以及阿里的自尊,在學習中,這三樣也缺一不可。其實,學習奧運精神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一個行動。摘金奪銀的奧運健兒,畢竟是少數,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或學習,但是,平凡的崗位同樣可以創造奇迹,所有的工作(學習)都需要拼搏!那不然這美麗的水立方和鳥巢哪兒來呢?! 

  因而,在08年奧運會到來之際,我們不僅僅可以在學習中得到奧運理念(精神),更可以在生活中迎接它們!
回目錄

倒數的煩惱作文500字

  越在倒數,心中的恐懼越來越明顯。覺得自己對不起父母、同學、老師,問題越來越明顯。我害怕,我彷徨,我恐懼,我不敢面對自己。當自己錯了的時候,我只會用借口來掩飾自己。越是掩飾,我的身影越單薄……

  再多借口,只會覺得自己是失敗的。元講得對,我的確墮落了。我不敢面對,只是對自己說,我要努力,可現實總是令人失望。記得六年級的時候,我被挑選去語文競賽,最後被淘汰了。老師分析的原因是懶和學習態度有問題。此時此刻,心情更加沮喪……

  試卷上的叉叉令我心情悲痛欲絕,責備,自責,一一無法彌補我的已錯過的時間。我該怎樣做,難道還在傻傻地等待還有什麼奇迹發生在我的身上嗎?我不敢妄想,因為這是沒可能的。難道時間會回到我的身邊嗎?我想這隻會在夢中想到的……

  前幾天我甚至去辭職,和另一個科代表說好,走到老師面前,一一講出自己不足。可老師鼓勵我,讓我前進,我更加害怕。雖然說我有了動力,我怕辜負,我怕失敗。也許我真的太失敗了,不敢面對自己的過失,我只能自責,我只能內疚。

  這幾天中,彷彿想通似的,自己應該去努力,去爭取。這應該是元激勵我的話吧,她說的話總是有道理的,我應該相信。雖然說期末容易失敗,但盡了自己的能力,問心無愧。向考試的19周出發!我只能加油,努力,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回目錄

期末考倒數第八天作文1600字

2011-01-14 星期五 晴心情不錯,但發現自己情商很低期考將至,我恐怕快死了…… 

  這天星期五,我和一朋友放學了便離了校,浩浩蕩蕩的尾隨班長出了校門。 

  最近似乎對班長很有興趣,跟蹤N次,被發現N次。屢跟屢敗,屢敗屢跟。 

  班長高挑,纖細。性別女。稀有的狹長上挑貓眼,尖瘦下巴,皮膚白凈。 

  這已經足夠說明一切了——我色心大起…… 

  和朋友一起走,雖然並不是走向自己家,不過偶爾送送別人也是交流感情的方式。 

  爾後自己坐公車回家,晚霞未出。 

  走在龍岩大道上,路遇一女,人到中年,紅風衣,手提袋,人昂首正步,颯爽非常,頗有都市女強人風範。 

  遂跟,不久驚覺:同路矣。 

  期末,書都要帶回家,書包重約15斤,背在背上沉重萬分。 

  我“跟蹤”陌生女子,心情愉悅,竟不覺其重量,踩着春天行道樹落下的枯葉行走,腳下“吱吱”作響。 

  葉落也是春天的開始啊——大概我患上了“跟蹤癖”。 

  邊走邊想,自己是不是被同班的某劣男影響,最近上課開始插嘴,語調開始拖沓,連跟蹤癖都出來了…… 

  很快那些“疑心”便被跟蹤的愉悅感取代。 

  我故作輕鬆,以跳躍的姿態行走,衣服的帽帶上下飄蕩,搞得我心神蕩漾。 

  腳下的枯葉是越踩越響了……大約人總是很容易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自鳴得意,接着迫不及待地想要吸引別人注意,體會一把萬眾矚目的感覺。 

  可惜了,從頭到尾那紅衣女子都沒有瞟我一眼。倒是路上看見從前的同班同學,本不願招呼,人家倒是毫不矯情地跟我交談了兩句。(咳咳,我曾因為和一個朋友絕交,跟幾乎全班鬧翻了- -現在想起來真偉大啊那時候。) 

  走着走着,落葉大概是都被掃到了一邊去了,已經幾乎無葉可踩,不過我也早已踩累了,腿酸疼酸疼的(試想你負重跳將近一公里的路你累不累)。紅衣女子依舊闊步走在我前頭。沒曾想人家在走到第三個路口時拐彎了。我居然也跟了上去。 

  事後,我走到一半,驚覺!我竟已錯過了我的公交車站! 

  悔之晚矣! 

  我發狠地咬了咬牙,站住了。 

  神定,想來也無人察覺我的尾隨,我也走得發熱,乾脆止了步子退回去? 

  再想想,一來實在不願放棄已走過的路,二來不想冒着再遇某男(和我打招呼那個),便打消了倒回去的念頭。 

  走到下一個車站。 

  我細細回想,發覺我平素由父母接送,少有坐公車的經歷,記得的車站竟只有兩公里之外的會議中心了。 

  走到那好像和走回家沒什麼兩樣。不過是一個3公里,一個6公里…… 

  我當時大概是腦子短路了,竟然覺得一和二分之一是差不多的! 

  這種情商低下的表現實在是太遜了。 

  我就在那種莫名的執念下堅持走回家去…… 

  沒了紅風衣的引導,剩下的路分外難走。我開始轉移注意力,竭力忽視那極其長的道路和背上無比沉重的書包。 

  我把書包放在腳上,脫了我的藍色校服外套。紅色加絨的連帽的衣服,老爸說是韓版。嗯,衣服上印着大號英文,無拉鏈,肚子上有一個兩頭通的長條口袋。我不知道這衣服該叫什麼,原諒我的無知。不過我覺得它很COOL!這種衣服讓我想起了電影里美國男孩的衣服,感覺棒極了!雖然老爸堅持它是韓版的,韓國女人就是那樣把手藏在衣服下的(說真的,這樣的說辭真是刺痛了我那熱愛酷炫衣服的心)…… 

  我開始望天了…… 

  今天的天空很美。 

  其實每天天空我都覺得很漂亮,天總是變幻無窮的,我很喜歡那樣的新鮮感。 

  今天頭頂的天湛藍,延伸一些就變得青藍,再遠就但成了淡灰色,有點像青鴨蛋殼。 

  雲不是很飄逸。 

  我看着雲總覺得能從裡邊摸出一個比喻句。 

  於是我開始注視天空。 

  很久之後,我發現那些雲就像是撕扯出來的棉絮,被扯平了,拉扁了,壓實了。還挺像那種刷牆的刷子一頓一頓地刷出來的效果,特別別緻齊整…… 

  這天兒真不錯。 

  那雲基本上蔓延了三分之二片青天,遠處的山顏色很深,剛好和它對比對比。 

  父親說拍天的時候要用高樓對比,而沒說用山……我說好吧。 

  其實我覺得高樓那樣的人造物上去實在是太討厭了。 

  說起高樓,我倒是剛巧看到了。 

  在看到它之前,我已經又走了大概一兩公里的路,腳已經有點發疼了。對於我這樣喜歡宅在家的人來說,這段路有點艱巨。 

  書包越來越重了。 

  我的腳步開始有點拖泥帶水,這可不是好現象。 

  據說龍岩大道是花園式公路,我大概能察覺到這些人行道邊錯落有致的花花草草和乾淨的道路是挺花園的,不過這些我不在意。在意的是路邊那些看上去是木頭其實是水泥的無頂的架子似的亭子(這麼長又沒標點,打完真是累人。我在努力改變我這種冗長的文風)。 

  那些被藤蔓纏繞,在花草叢中若隱若現的廊亭才真是深得我心啊。 

  我此時無比期望能夠在裡邊的長廊中歇歇腳。 

  我已經錯過了一個亭子。 

  我路過它的時候,發現有人正站在那亭子口打電話,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心理,反正我不想被人家發現。 

  我努力擺着輕鬆的姿態。 

  路邊有大片的草地,還有人民廣場那貼心的石椅。 

  前者因為路邊坐着一男一女,因為我刻意沒有把目光放在他們身上,又沒戴眼鏡,所以沒看清他們到底多大。不過他們坐在那,嚴重妨礙了我坐在草地上歇一會。其實我更想飛撲一下趴到草地上去親吻大地。 

  何處不是休息處? 

  人民廣場的石椅就在路邊,人來人往,還灰塵繁多。我放棄了。 

  我繼續往前走。 

  其實路過紅綠燈的時候我還在等待過程中坐在了紅綠燈邊的隔離石墩上,只可惜紅燈太短了。 

  路過一座橋,橋邊其實是可以進入人行道的,但是我被那一堆碎石和隱秘的細小的土道矇騙了。 

  上次我騎單車路過的時候它還在休整,我天真的以為它還不能通行。 

  於是我走在危險的機動車道最邊上,看到一個女的從那條該死的小土道上走入了安全乾凈的人行道。而我還在危險邊緣。 

  我努力的往隔離帶上靠,儘管書包已經壓得我有點搖搖晃晃,有幾次都差點往機動車道上撞去了。 

  就在這時,我抬頭看見了前面說的那幢大樓。(我相信這樣的倒敘很可能已經讓你忘記了我其實是在說我看見大樓之前的事。) 

  大概是因為我餓了,所以我居然能把那從光澤和稜角都看起來非常質地堅硬的建築物,看成是一塊被切去一半成梯形的美味而鬆軟的蛋糕。 

  我有點流口水。 

  想啥來啥。 

  雖然來的不是蛋糕,但好歹它是食物的一種。 

  我遇見了一隻被壓扁了的不知道餿了幾天的小龍蝦。 

  它靜靜的睡在馬路上,就在我腳下,我一步跨了過去,發現它看似完整,但還是有些肢體,比如說幾隻腳被分屍在不遠處——相距5厘米。 

  它淡青而慘白的顏色告訴我——它沒熟。估計是誰買了龍蝦,結果半路跳出來一隻,沒發覺它後來就被輪子碾成了標本。 

  扁而平。 

  我表情淡定地無視了它,其實心裡萬分希望它是只鮮美的煮熟的,放在盤子里乾乾淨淨的龍蝦。來個新鮮包裝完整的生日蛋糕也不錯。嗯。我生日快到了。 

  前面有個隔離帶的缺口,連着斑馬線。 

  我看到它就好像看到了穿界門。 

  雖然穿過它並不能讓我像穿過機器貓的任意門一樣直接穿回家裡,不過跨過那一步,我就能從危險的邊緣,機動車的虎口中進入安全美好的花園式人行道。 

  我激動地邁步,擺脫了死亡威脅。 

  進去后,我發現剛剛讓我憤恨的某女(那個走土路的傢伙,怎麼眼力那麼好,連那種地方都看得見)還在人行道上,我賭氣地用怨毒的眼神鄙視了她一下,人家完全無視了我。 

  接着我發現我的壞心有了壞報。 

  我悲哀地發現晚霞已經發展到最後階段,我的腳也已經有點疼,不知道有沒有起泡。事後我發現是我杞人憂天了。不過我當時的確擔心。我正面朝著夕陽落山的方向走去,面對一座“西山”——西邊的山。 

  有落日光芒萬丈。 

  我忍不住拿正眼去看它,忽想起老媽說不要正眼看太陽,會讓你近視眼更慘。於是我拿斜眼瞟了它好幾下。最終視網膜上還是留下了一點斑斕的焦灼狀的痕迹。 

  我拿痕迹去看雲,發現那些破爛的棉絮雲都已經開始灰紅灰紅的了。 

  時間不早了。 

  我走在金雞路上,金雞路上有座金雞橋。忘了它載重多少,反正我這點重量加15斤的書包上去是不會塌的。除非我人品已經差到花見花落,鳥見鳥死的程度了。 

  金雞橋下的河不知名,但河水黑咕隆咚的,格外的臟。這裡也是塵土飛揚。 

  我表示對這條花園路的分支這麼臟已經無語了。 

  躥過金雞路,再過了馬路,我走到一片田園和一個販賣園藝花卉的地方邊上。看見地上有一雙黑黑的手套,僵僵地擺着造型,特像殭屍的爪子。 

  我又一次淡定地無視了某物。 

  我發現園藝販賣處無人,惡意地想着現在搬一盆花走會不會被發現。 

  不過我堅定地做了一個好公民。 

  首先我不能那麼干,會降低我的人品爆發率,最近期末考,得好好積德。 

  還有,我這一個書包都這麼重了,我有必要減輕負擔而不是加重包袱。 

  再說了,說不定店主就在附近埋伏,萬一我被抓了也跑不動不是,逃不了。 

  最後,我這麼一個大好青年怎麼能走向違法犯罪的道路呢?! 

  我路過,繼續向前走,發覺我已經走了大概四分之三的路程了,還差最後一公里半就能到家。想到這我無比歡欣。不禁是增添了無限動力。 

  很可惜,其實腳步也沒有快多少。 

  日薄西山?現在晚霞估計已經快沒有了,剩下一些慘淡的粉嫩顏色着在東邊的雲彩上。 

  我記得上次看到夏天夕陽,那次的餘暉可是遍布蒼穹,連山都給映上霞紅,那場面特幻滅。 

  現在只不過是些紅紅灰灰藍藍青青的凄慘色澤,搞得我心情有些鬱悶。 

  到底我還是走完了最後這點最艱巨的路——我家附近有一兩公里的路是上坡。 

  回到家,放下負重,倍感輕鬆,晚上還搞了半包方便麵當零食。 

  但到了9點,我終於醒悟要做作業的時候,最悲哀的時發生了:我他媽的把英語和數學的作業落在學校了!悲哀叢生! 

回目錄

蝴蝶落在倒數第三排作文2700字

那年夏天,日日晴天,燥悶的天讓高3的他們更加煩躁。葉然倚在講桌上說“天上有了9個太陽”,惹得教室里的人都笑起來。葉然總是喜歡說笑話,裴佩說我們班幸虧有他這個活寶,一群人跟着應和。 

  藕荷抬頭,剛好望到他轉過來的臉,生動地笑着,露出整齊的牙齒。他那天穿了草綠色格子襯衫,配白色T-SHIRT,就象夏日裡清新的一縷風。他那一刻的笑讓藕荷突然覺得眼前一片清明。本以為他回繼續在講台上口若懸河,不想他看到藕荷的注視后竟鎮定下來,走回自己的座位。 

  高數老師和政治老師先後抱着厚厚的講義走進來,緊鑼密鼓地布置了考前一個月的重點複習計劃。燥熱的天,像拉緊了弦的手榴彈一般的高3生活,一群人,索然嘆氣。 

  藕荷也在心裡重重地嘆了口氣,倒不是為了學習的壓力,只為他看到她后臉上瞬間消失的笑容。 

  從小到大,藕荷是人群里最安靜的孩子,很少笑,喜歡獨來獨往,別人常以為是她成績好而驕傲。女生里除了裴佩她再無朋友,男生因為她的冰冷更是不肯親近。裴佩和她是從小學就開始的朋友,只有裴佩知道她的冷漠不是因為驕傲,而是骨子裡排解不掉的自卑,因為她微跛的左腳和畸形的小腿。 

  可是葉然……最初我們並不是這個樣子。藕荷以為我會從高1開始改變自己,變得活潑起來;藕荷以為她和葉然會成為朋友,但是他們之間的河卻越來越寬,以至藕荷不知如何泅渡。 

  班裡最鬼的葉然給藕荷起了個外號叫“沉悶的小豬”,那時他們讀高1,葉然坐在藕荷前面。他有天突然回頭對藕荷說說:“藕荷你笑起來很好看,你要多笑笑。”隔天又神秘兮兮地把一個紙袋子扔在藕荷的桌上,打開來看到一小枝正開着的丁香花,居然是五瓣的。他說:“五瓣丁香能帶來幸運,希望它為你剛開始的高中生活帶來幸運。”藕荷聞着丁香,對他笑了,她自己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樣輕鬆地對別人笑。 

 裴佩打趣地說:“葉然可是班裡最有魅力的男生哦,他對你的好感讓其他女生都很嫉妒哦。”藕荷笑着用課本拍打她,心裡卻忽然有一種希望和歡喜,她也希望自己的高中生活能夠活潑起來,不再如從前般沉寂和灰色。 

  整個春天,我的心裡都是暖的,不再排斥別人來接近我。 

  夏天來的時候,同學們換了新校服,是百襯衫和深藍色的裙,女生們開心地笑。 

  葉然笑着對她說:“藕荷,你穿起裙子一定想蝴蝶。”我忽然黯然和忐忑不安他不知道,在我十六年的生活里,從來沒有穿過裙子。 

  周一早晨,藕荷忐忑地對着鏡子穿上了那條裙子,露出一截骨瘦如柴甚至是有些變形的腿。走出家門,我便低下頭,心裡覺得所有人都是看着我的。 

  在教室門口,正遇到做值日的葉然。他轉頭望向藕荷,目光里似乎有些驚訝,他的眼睛好象笑起來了,如初識一般,可是隨即我聽到他“啊”地叫了一聲。所有人都看過來,緊接着有同學喊了一聲:“天啊,藕荷的腿怎麼了?” 

 就在那一剎那,藕荷明媚起來的世界又恢復成灰色,她忘不了那一刻的感覺。裴佩跑過來,拉着藕荷回到座位,經過葉然的時候,她瞪了葉然一眼,從此再也沒有和她講過話,從此她又變成了冷漠的藕荷。 

  藕荷向老師申請不再穿裙子,老師答應了。於是一年四季她都不再穿裙子。 

  “藕荷,其實我覺得你誤會葉然了,”裴佩來為他當說客,“他說他哪天看到你覺得你果然像蝴蝶一樣美麗。” 

  藕荷把頭埋進課本里,她必須把自己埋起來,不然誰都會看見她臉上的淚水。那一天那一秒藕荷是那樣沮喪,若不是葉然喊了那樣一聲,也不至於全班同學都抬起頭來看藕荷的腿,她已經不記得葉然喊的那一聲究竟代表什麼。 

  葉然試圖再度和她和好,他回頭和藕荷說話,她卻全神貫注地把目光放在課本上,看也不看葉然。 

  丁香再開的時候,葉然依舊尋遍整個花園送她五瓣的丁香,藕荷看也不看地當著葉然的面扔到窗外。他說:“藕荷,你……”他終究沒有再說下去,從此他看到我就安靜下來,不說不笑。 

  整整三年過去,就在這個燥熱的夏天,她抬頭望見他笑臉的那一刻,藕荷才知道,她心裡是不恨葉然的,甚至很想念他的笑。 

  裴佩趴在她耳邊說:“我知道,你並不是在意大家怎麼看你,你只是在意讓他看到了你的自卑。” 

  離高考只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班裡很多同學都在抽空寫着畢業紀念冊。 

  “藕荷,你給葉然留言了沒有?”裴佩問她。 

  “沒有,他沒有找我留言。” 

  “哦,那可能還沒有找你呢,他的紀念冊設計得挺別緻的。他在第一頁畫了教室的平面圖,沒一扇窗沒一個座位都畫得清清楚楚,他請沒個留言的同學在平面圖上自己坐的位置上籤上名字。” 

  藕荷在心裡開始等待。直到高考前一天,那本紀念冊也沒有落到她的手上。 

  那天放學,大家唱了《驪歌》,也有人掉了眼淚。那天的葉然那樣安靜,沒有平時的說笑。他經過藕荷的時候遞給她一個紙條,上面寫着:藕荷,高考結束后在你家門前等我,我想請你給我的紀念冊留言。 

  握着那張紙條,藕荷高考前的睡眠變得踏實沉穩。 

  三天的時間轉瞬過去,藕荷的高中生活徹底結束。她最後一眼看到儼然是在最後一科考場上,葉然坐在她前面,藕荷看到那青草綠的格子襯衫和風裡微微動着的頭髮,那樣青春,那樣美好。 

  交卷以後,葉然突然回頭,遲疑地看着她:“藕荷,明天穿裙子好嗎?我喜歡你穿裙子的樣子。” 

  藕荷笑了,如兩年以前第一次收到他的丁香花一般,微笑着。 

  他的眼神明亮起來。 

 藕荷沒有告訴他,這個高考結束的晚上他們家就要隨同父親工作的變動舉家南遷。 

  很就以後,藕荷見到裴佩。她說:“藕荷,你知道‘蝴蝶落在倒數第三排’的故事嗎?” 

  藕荷搖搖頭,他兀自說下去:“有個男生準備了精美的紀念冊,他在第一頁畫了全班同學的作為,請所有人簽名。他說他其實最想讓一個女孩給她留言,他那天在夏日遲來的雨里等了一天,望着她家空蕩蕩的房子等了整整一天,最終他自己拿着藕荷色的彩筆在那紀念冊上畫了一隻美麗的蝴蝶,畫在倒數第三排,那個女孩臨窗的位置上。你知道那個男孩約那個女孩不止是為了她的簽名嗎?他說他想告訴她,他喜歡她已經整整三年了。” 

我抬頭望着天空,天空上有大朵大朵的雲飄過,是誰說,抬起頭,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是的,藕荷不知道那一天他在雨里等待在我家門口的情景,他也不知道那一天藕荷在南方陌生的城市穿着每的裙,遙望北方。 

  時光荏苒,他不知道他給過藕荷的傷害早已蕩然無存,她不知道她給葉然的傷害卻烙得那樣深。 

  往事如天空的雲朵大片大片地向後退去,藕荷模糊的眼只看到那一年春天,坐在倒數第三排的她,歡喜地握着一枝五瓣丁香花。
回目錄

讀《倒數第一名》有感400字

文章中的“我”本來是一位成績優秀的好孩子,他有一位和藹可親的慈母,“我”的母親和別的母親一樣都會在自己得到好成績的時候表揚自己,成績下降的時候鼓勵自己。可是他的爸爸因為想要一個女兒害的母親和這個剛剛出生的女兒一起死去了。 

失去了母愛的“我”極度的悲傷,可是父親卻不為母親的死感到難過每天都到外面去 

尋歡作樂,他白天從來不在家裡獃著,晚上也要半夜才回來。有一天“我”看見父親和一位金髮女郎呆在一起他十分的痛心,從那時開始“我”的成績從正數第一變成了倒數第一。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不禁流下了一滴眼淚,我的母親對我雖然不是很仁慈,但是我依然愛我的媽媽,她總是在我爸爸打我的時候保護我,我的媽媽總是在對我發完脾氣之後向我道歉,以前我總是認為媽媽這麼做是利索應當的, 

可是看完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媽媽以前對我做的是對我的愛,我應該珍惜媽媽的愛。我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有一些恐懼和懼怕我害怕我的母親也會像作者的母親一樣提前離我而去。看完這篇文章后我更愛我的媽媽了,我的媽媽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爸爸不可能給予我的愛,媽媽不可能永遠給予我這種愛,我想我應該好好的珍惜這種有限的母愛。
回目錄

現在開始倒數作文600字

把釘釘在樹上,再去拔下來,那麼,給樹留下的是什麼? 

  ——題記 

  [倒數3]傷,疤 

  你響亮的罵聲,化作一枚枚尖針,猛的刺進我的心裡,從此,我的心裡便開始了疼痛的傷。 

着處傷還沒有痊癒,可你卻已經開始了另一處的“留傷”。一次又一次的罵聲,我麻木的聽着,沒有任何的表情,只是心裡的傷在隱隱作痛,我強忍着。 

  終於,傷好了,可——流下了疤。 

  你知道嗎?受了傷不要緊,因為還可以治療,可惡劣的治療,傷口回化膿,麻木的治療,傷口會結疤。 

  [倒數2]扼殺 

  從小到大,無論喜歡做任何事,或者,喜歡任何一物品,當我滿懷希望的告訴你時,你——一句話,完全否定了。我失望,無奈,苦笑。 

  長大后,當我再一次懇求你時,我真的非常想去做自己喜歡的那件事,有始以來,第一次那麼的希望你能答應,可你卻扳着臉,無情的告訴我——不行,那樣子,學習會下滑,絕對不行。我拚命的懇求,最後換來的還是那句話。 

  結果,就是我長大了,自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卻都不行,連這一次都不行,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那一瞬間,碎了。 

  你,扼殺了我的願望。 

  [倒數1]陌生人 

  我想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可是,為什麼,每當我以為關係和解時,總會一下子又拉的號好遠,感覺,我走不過去。 

  當我想回憶我們之間溫暖的回憶時,卻猛的發現,一大片空白停留在那裡。 

  紙,出現了小小的裂縫,你卻沒有把它貼好,到最後,紙已經越來越破,出現了大裂縫,你再去把它貼好,那個時候,紙——徹底破了。 

  總感覺我們像陌生人——爸爸。
查找更多倒數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