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微風飄吹動,父親親手將清明旗掛在爺爺的墳頭。我遠遠望着父親那熟悉的面孔卻發現其中又多了一絲悲傷,我想父親怕是又想起了爺爺的那杯“苦酒”罷?

  雖然我不曾見過爺爺,甚至是連他的大概面貌都不知道,不過從父親的一言一行中我至少能夠明白爺爺是個值得尊敬的人,無論在何時他都在為了家庭而操勞。如同父親一樣為了讓自已的家人過上富足的生活而奔波。父親說爺爺是個很嚴肅的人,特別是對父親他便更加嚴格。爺爺性嗜酒,喝酒之後便會神志不清,說的惡劣點就是發酒瘋,正因為如此爺爺的身體並不算好。

  酒即是水,只不過是人們為了消愁而創造的一種特殊的“苦水”罷了。而爺爺也是一位悲傷的人,他的一生經歷了太多的憂愁。因此他便用這種特殊的“水”來消愁,可他殊不知“舉杯消愁愁更愁”,最終爺爺也隕落在了岳陽的洪水之中……

  舊事已去,無論你再怎麼後悔悲傷也於事無補。這一點父親是?[的。他在墳前沉默了許久,最終向山下走去。的確,是該回家了。我對着爺爺的墳彎腰鞠躬后也跟隨父親向山下走去。先人已去,但我們還有很長的人生之路要走下去……

  岳陽縣步仙鄉中學初二:李希恆

您正在瀏覽: 清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