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寄哀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寄哀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雨紛紛的清明,又是一個緬懷革命烈士的日子,為了祖國英勇獻身的他們,靜靜地躺在烈士塔中,靜靜地睡在烈士陵園中。那一塊塊的墓碑,代表的是一份份的忠誠,一份份的對祖國的熱愛。

  在這個清明,我懷着沉重的心情來到了烈士塔前探望這長眠於我們故土上的許許多多的無名英雄。先烈們!你們一心一意為人民,為群眾服務但從未想過自己。在祖國危機的時候,是你們第一個挺身而出,在血腥的沙場上,拋頭顱、灑熱血,與邪惡進行較量,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面對你們,想到你們的豐功偉績,我們如何能不肅然起敬?

  想到這裡,在我的腦海里,又出現了那些偉大的,而又平凡的人物,又出現了那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寧死不屈的劉胡蘭;寧遭烈火焚身之痛的邱少雲;挺起炸藥包的董存瑞;用胸膛抵住敵人火舌的黃繼光....正是因為你們,舊社會才被徹底埋沒。

  現如今,我們告別了硝煙,我們告別了寒冬臘月。祖國富強了,我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在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躺在爺爺奶奶的懷裡聽故事,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去公園,和小夥伴們打打鬧鬧的時候,又想過那些為祖國,為人民英年早逝的戰士嗎?

  作為祖國的新一代,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又能否繼續着先輩們的足跡?又能否有扛起五星紅旗的能力?

  “青山綠水長留生前浩氣蒼松翠柏堪慰逝后英靈”。在烈士塔前,我們不要落淚。只要我們好好學習,長大后能為我們親愛的祖國媽媽盡一份綿薄之力,使自己不後悔。便是對那些烈士們最好的回報了。相信他們在那時一定會在天堂微笑着看着我們敬愛的祖國!

  烈士們必當永垂不朽,讓我們繼續沿着他們的足跡走下去!六年級:羽凜

您正在瀏覽: 清明寄哀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寄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