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古都西安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古都西安游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慢”車: 

4月2日晚22:30從家裡快樂出發。15分鐘到火車站,簡易候車大廳里熙熙攘攘,出行的人真是不少。1154次列車準時是23:16開,到點了,車站沒有一點動靜,晚點。再看看其他的車次,22:00的還有在等着的。也真是佩服“鐵老大”,晚的再久,一個通知都沒有,晚就是晚了,愛咋滴咋滴。咱也習慣了,也不咋滴,等唄!還好,只晚了70分鐘,3日凌晨00:30,坐上幸福“快”車,一聲汽笛,飛嘯着馳往目的地--古都西安。 

火車上人巨多。我是提前幾天托關係找門路,訂了三張卧鋪,到車上就呼哈了。同行的Y主任娘倆,沒有訂到更沒有補到卧鋪,在硬座里擠的一塌糊塗。半夜無話,只是到鄭州,對面鋪換了個胖MM,依稀聽她說晚了一個半小時。早上7點醒,望望車窗外,已是黃土高坡連綿起伏,偶爾的飄過小片的油菜花地,黃的、綠的、嫩的,很是沁人心脾。 

晚點,還是晚點,越到終點越晚,到臨潼小站居然無理由的停了30多分鐘,把女兒急的啊,直說“浪費時間!浪費時間!”午12:10分下車,出車站,宏偉的古城牆橫亘眼前,甚是震撼,古都印象驟然直觀起來。 

美味泡饃: 

出了火車站,奮力擠上坐611公交,一路上,觀賞古都街景。大約六站路,在都城隍廟下,西安文理學院賓館走三步就到。看了房間,衛生基本還行,價錢也很實在,特別是小服務員,熱情的很,活脫脫的佟掌柜的語調,親切啊!行李放好,簡單洗把臉,開始快樂遊程。拿着我費了幾個工作日辛辛苦苦七拼八湊亂貼糊粘的《西安旅遊攻略》,詢章而行!路過前台問服務員回民街有多遠,答曰:出門左拐30米。又問西羊市街,又答曰:30米左拐后直行200米再左拐。由是,出門左拐30米,到了北廣濟街,也就是俗稱的--回民街(牌子上寫是回坊)。因為餓的慌,沒有留戀,直行200米,到西羊市節,拿出《攻略》,路過老劉家、老孫家泡饃,眾里尋他千百度的找老米家泡饃。左拐沒有找到,右拐居然發現。進店,買飯牌,等座位,站着掰饃。看鄰座小哥倆,把饃掰的比瓜子小,忙請教,一問方知已經掰2小時,巨汗!我掰2小時,可能把碗就吃下去了。搓乎着掰的象蒜瓣大,就葫蘆的交給後台。又等近10分鐘,香噴噴的接了過來,第一口,香、鮮、滑、脆,那叫一個美啊!吃了一碗,再來一碗!第二碗饃掰的就小了很多,味道更好!再就着醋蒜,辣醬,喝一口雪峰牌汽水,那叫一個爽!老米家泡饃,名不虛傳,贊一個! 

鼓樓、鐘樓、碑林 

從老米家出來,神清氣爽,滿口留香。循着咱的《攻略》,直行50米左拐進入北院門街,向南望去,抬頭看見巍峨的鼓樓。行走在仿古街,耳畔是夾雜着不同方言的吆喝聲、討價聲、讚歎聲,眼前是琳琅滿目的小吃、玩意、土特產,更有那挺拔的槐樹(西安市樹)的新芽發散着春的氣息,讓人恍如回到夢中的唐朝,回到那強大無比繁榮無比昌盛無比的朝代。 

到鼓樓腳下,迅速的照幾張照片,然後,東行200米,來到俊秀的鐘樓。鐘樓據說是從其他地方整體搬遷過來,其悠揚的鐘聲響起時,可以傳遍古老的西安城。當時,看到鐘樓上人來人往,也有幾個遊客花錢撞鐘,聲音夾雜在滾滾的公交車、小轎車的噪音里,失去了那份空靈與悠揚。也許,只有在某個雨後的清晨,靜卧在鐘樓旁的小巷裡的某個房間里,才可以體味清脆的鐘聲,超越時空,感悟歲月的滄桑。 

穿過鐘樓地下通道,繼續循着《攻略》+西安旅遊圖,從鐘樓向南行大約1.5公里,左拐到書院門,再蜿蜒曲折的走500米,先看到古城牆,然後來到我這個小小書法愛好者夢寐以求魂牽夢繞夢裡尋它千百度的--碑林。有網友朋友評論,這是個讓書法愛好者瘋狂,非書法愛好者抓狂的地界。懷着崇敬的、激動的心買票、入場,從碑亭、第1、2、3…。.,一塊一塊的看,一行一行的看,能用手觸摸的,咱都是虔誠的膜拜。特別是看到我臨了近3遍的褚遂良《雁塔聖教序》碑,說瘋狂有點誇張,可以說基本被鎮住了,那字里金生,行間玉潤,法則溫雅,美麗多方,使我一下子靈台清明醍醐灌頂。再看王維畫竹、達摩面壁、思明折桂諸碑,已是心神俱清,魂不守舍,飄飄然不知所以然矣。還是老婆的電話,把我拉回現實世界,等我戀戀不捨一步六回頭從展室出來找到她們時,老婆笑着說,她已經眯瞪了一會。呵呵,碑林啊碑林,讓我着迷,讓老婆眯瞪,您咋是這樣迷人呢!

您正在瀏覽: 清明古都西安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古都西安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