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上河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上河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細碎的雨絲,把誰的視線阻擋,又把誰的眼睛擦亮。 

  ——題記 

  蘆葦滿塘圖 

  芊芊蘆葦,在坦途上紮根,無拘無束;在纖橋旁搖曳,蓬蓬勃勃。從蒼翠的湖綠,漸漸化作濃重的黑色,卻依舊亭亭玉立,倩影婆娑。即使翻越季節的山巒,靜候白露降臨,那滿目的蘆花與天上的白雲融為一體,綿延至月光不能觸及的地方,也依舊潔白,充滿蓬勃的張力,然後在冰冷的純潔裡面畫上生命的句號。 

  微風輕輕拂過,那漫天的蘆花飄飄蕩蕩,旋轉,下滑,最後落入河中,隨着漣漪越盪越遠,直至消失。汩羅江畔,他仰天悲嘆,居廟堂,不能為民解難;謫鄉野,不能替君分憂,悲哉!悲哉!他縱身大江,盪起的漣漪是蘆葦悲鳴的淚滴,在濕濕的夜色中流淌,青春生命的枝葉包裹起千千萬萬的崇敬,投入歷史的長河,成為端午節最深沉的紀念。為他獻上一束淡雅的蘆葦花,附上我最誠摯的感念。 

  山水縹緲圖 

  古人醮墨滿山點苔,野景迷離,淡墨薄霧隱遠山。長長的畫卷中江山遠近勢尤工,咫尺有千里之趣。“梨花風起正清明,遊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清明時節,這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綻放出它最耀眼的光芒。霧繚繞,山縹緲,時不時有一縷炊煙滲進霧中,帶着點點濕氣拂綠兩岸。 

  一葉花瓣的靈魂就是它的香氣,一個名字的靈魂就是它所牽引起的記憶。他說:“為著追求光和熱,人寧願捨棄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愛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他的豪邁比起山水的壯麗毫不遜色。“在白天里我忙碌,我奔波,我笑,我忘記了一切地大笑,因為我戴了假面具。在黑夜裡我卸下了我的假面具,我看見了這世界的面目。我躺下來,我哭,為了我的無助而哭,為了看見人類的受苦而哭,……”為巴金獻上一束橄欖枝,贈與我最真摯的感謝。 

  家國之思圖 

  思緒隨着眼前的風景回望現實,“安徽省原副省長何閩旭受賄841萬多元,受賄數額特別巨大,論罪當判處死刑。”“許昌市魏都區人民法院對鄢陵縣地方稅務局原局長王信琪作出一審判決,以貪污罪判處其有期徒刑5年,以受賄罪判處其有期徒刑7年,決定數罪併罰,執行有期徒刑10年。”……中國的腐敗現象越來越多,越演越烈,金錢讓一個個兩袖清風的“書生”走向不可挽回的深淵,記得介子推曾送重耳一首詩,現我將它轉送給祖國所有官員們: 

  割肉奉君盡丹心,但願主公常清明。 

  柳下作鬼終不見,強似伴君作諫臣。 

  倘若主公心有我,憶我之時常自省。 

  臣在九泉心無愧,勤政清明復清明。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河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上河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