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辭舊歲,轉眼之間2009已經離我們遠去,嶄新的2010正在向我們招手。 

  夜,清冷清冷,窗外白色點點似是雪在飄,轉眼之間地上的黑暗已被一片銀白所籠罩,在這年尾時分,整個大地都被這濃濃的年味所吸引,而展現出一種靚麗的紅色。爆竹的顏色。雪,還在下,在這大年夜裡使出了自身所有的力量,想要覆蓋這層濃濃的年味。那點點的紅。 

  紅色,是吉祥如意的顏色,中國的春節正是因為這一抹紅色才顯得熱鬧,喜慶非凡。但那萬紅從中的一點白似乎有點刺眼。 

  獨自一人站在窗前,風吹着我的頭髮。雪花飄飛,落到我的臉上,引來絲絲涼意。冬天的夜本來是很寒冷的,春節熱鬧的氣氛把溫度都提升了好幾度,電視機里正在播放着2010年的春晚,屋外的人們正在點燃一串串鞭炮。噼里啪啦之聲湧入我們的耳朵。是啊,這就是過年。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便有過年的傳統,而各個民族的過年方法各有不同。但總結來說無外乎貼春聯、放鞭炮、吃年夜飯、穿新衣……到了我們這個時代,21世紀的新時期,過年的方式似乎正在轉變,以前的過年春聯都是自己買好紅紙自己寫或找人代寫,現如今街上隨處可見賣春聯、年畫的小攤。現在的人們追求新奇,年夜飯不再自己做而是出去品嘗各種異域風情。結果往往在年三十晚上,西餐飯店爆滿,中餐飯店人數寥寥無幾。 

  古代也有傳說,年是一種怪獸我們正因為趕走了年從而才開始過年的,但是現如今科技如此發達,我們應該知道年這種古代人想象中的怪獸是根本不會存在的。我們過年的習俗卻從未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的認知面更加寬闊而消失。這是為什麼呢?請聽聽我的看法。 

  過年,就是度過農曆的臘月三十就算是過了一年,因此我們會在大年三十這一日舉行許多的慶祝活動從而營造一種過年的氛圍。過年這一思想已經在人們的心中紮根,它已經成為了中華民族神聖的一種象徵,每當到了這一日無論人們身在何方都會盡自己所能趕回家中和父母、親人團聚。這是一種精神的力量推動着人們,正如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圖騰,我們是龍的傳人一樣。春節也同樣是在肩負着這樣一種使命。 

  春節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都是有着無比重大的特殊意義,正如外國人瘋狂的過他們的聖誕節一樣,再看我們的春節就不會覺得外國人比中國人瘋狂了。

您正在瀏覽: 過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