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學習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學習包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仙居一小六(5)班 柴瑪忻 

  大年初一,有親自從遠方來,我們大家全都聚集在外婆家,高高興興過大年。中午又像往年一樣要吃餃子。 

  外婆在廚房張羅大鼓:做餃子皮、剁肉餡、包餃......忙得不亦樂乎。我擔心外婆累壞了,便主動請求幫忙,外婆心疼我,但經不住我的請求,答應了。 

  我吃過餃子,看過別人包餃子,卻沒有親手動過,這回我可得大顯身手了。我隨手拿了一張餃子皮,用勺子舀了滿滿一勺肉餡放在餃子皮上。我心裡十分得意:嘿嘿,沒學就會,天才啊!正在我得意非凡的時候,那肉餡就像個不聽話的孩子,讓我束手無策:當我把左邊的皮捏好,肉餡從右邊鑽了出來;等我捏好右邊的皮,肉餡又從左邊逃了出來。這可讓我為難了,怎麼辦才好呢?我左思右想,傷透了腦筋,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姐姐看到了我這般模樣,無奈的說:“我的小妹妹啊,用腦子想想,少放點餡兒,不就不會多出來了嗎?”說得對呀,我怎麼沒有想到呢,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找姐姐說的,放回一半肉餡,包起了人生的第一個餃子。大功完成,但是不太對勁,因為我根本不會捏餃子的先後順序,包的就是個“四不像”。外婆在一旁耐心的教我,可是我怎麼都學不會,凡是不能強求,這是沒有辦法的,我包的“四不像”只好自個兒吃了。 

  我雖然包得是四不像,但這是我第一次包的餃子,它凝聚了我的心血。嚼着它,這碗“四不像餃子”別提有多好吃了!

您正在瀏覽: 過年學習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學習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