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年 

  春節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節日,因為春節是多麼的喜慶啊!春節到了,家家戶戶忙着貼春聯、買年貨……忙的不可開交。我們家也忙着打掃屋子,準備過春節。 

  終於迎來了大年三十。一大清早,就有人開始放鞭炮,熱熱鬧鬧的。新年的前一夜叫除夕,是個團圓夜,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包餃子。餃子的作法是先和面,“和”字就是“合”;“餃”就是“交”。因為 “合” 與 “交” 都有相聚之意,所以團圓夜要包餃子。除夕那天晚上,我們一家吃完了年夜飯,都圍坐在電視機前,一邊品嘗瓜果,一邊欣賞春節聯歡晚會,盼望着新年的鐘聲快快敲響。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我歡呼着,因為我又長大了一歲。這時窗外的鞭炮聲此起彼伏,我和弟弟妹妹趕緊去跟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嬸嬸拜年,祝他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他們高興地給了我們壓歲錢,祝我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我們快樂地蹦起來:“終 

  於得到壓歲錢啦!” 

  耳邊還不時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晚會節目很精彩:有優美動聽的歌曲,有幽默風趣的小品,還有滑稽逗人的相聲……節目是豐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繚亂。快到零點的時候,我和爸爸一口氣衝到了陽台,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煙花。“噹噹當……”新年的鐘聲響起了,煙花和爆竹便齊鳴起來。我和爸爸點燃了煙花筒,說時遲,那時快,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一顆煙花彈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間爆炸了,那爆炸了的煙花彷彿是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了花瓣,這時,一顆顆煙花又從煙花筒中噴發,像無數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閃而過……天空中還閃爍着其他的煙火,它們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顆顆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條條瀑布……讓我目不暇接。一聲聲響亮的爆竹聲,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閃耀着。這些煙花,各式各樣,五光十色,把天空點綴成一朵鮮花,夜空頓時變得光彩奪目。此時的常熟,被笑聲、鞭炮聲、喊聲、樂曲聲合成的旋律包圍着,真是熱鬧非凡! 

  得到壓歲錢以後,我們跑下樓去看大家放鞭炮。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