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年過年我遇到一道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過年我遇到一道難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過年我遇到一道難題 標籤:一道難題作文 那些年我們作文 遇到作文 難題作文

在我的記憶里,春節是一年中最隆重最快樂的節日。12年的春節,我過得十分快樂。可是,今年的春節卻令我十分頭疼。 

  快過春節了,按照“慣例”,我要陪爺爺奶奶過年。可今年,外婆在我家。我回老家陪爺爺奶奶,只在我家過一次春節的外婆難免會有些遺憾。吆喝司我不回家陪他們,他們的春節該會多麼寂寞,多麼冷清。 

  最可惡的是我的立場不堅定。當我拿定主意要陪外婆過年,拿起電話要告訴爺爺奶奶時,我的心微微一顫,我這樣做對得起辛辛苦苦養育我的爺爺奶奶嗎?好不容易我撥通了電話,“我不回家過年了。”終於脫口而出,接着我就聽到了爺爺失望的聲音:“你回來以後,我們就不操心了,既然你不想回來了,那就算了。” 

  電話掛斷了,可我的思緒還在繼續:到底要不要回去呢?老家就只有爺爺奶奶兩個人。過春節就應該熱熱鬧鬧的,在大年三十晚上,別人家裡都是一片笑聲,兒孫們向爺爺奶奶拜年,說著祝福的話語,圍着爺爺奶奶唱啊,跳啊。而我的爺爺奶奶呢?他們卻孤獨地坐在家裡,嘆着氣。想到這裡,我鼻子一酸,就想馬上回去陪爺爺奶奶,向他們盡些孝心,給他們一些歡樂。 

  可是,當我扭過頭看到外婆,她只在我們家過一次春節,而我卻要丟下她回去跟爺爺奶奶過年…… 

  這個問題整整纏繞了我3天,弄得我頭疼極了。可到了第4天,要給大家一個答案時,我的心裡還是沒有底。 

  既然我的腦子不能幫我做決定,我就請出了我的手——抓鬮,結果是回老家過年。 

  我如釋重負,坐車回到了老家。 

  這個春節過得好頭疼,一道比奧林匹克數學題還難的題讓我左右為難,不過往好處想——這道難題已經被我解決了……

您正在瀏覽: 今年過年我遇到一道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過年我遇到一道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