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溫暖的陽光灑滿校園。下午不上課,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特殊作業——找春天。我納悶兒了:在這鋼筋水泥築成的城市裡,上哪兒找春天?再說了,不就是春天嗎?無非就是“柳樹發芽,冰雪融化”。還能有什麼?唉!我無奈地搖搖頭。

  我是這周的值周生,放學后便去後花園檢查衛生。到了花壇邊,我十分驚奇,那桃樹上,不知什麼時侯長出了一個個略帶綠色的花苞,仔細一看,上面布滿了細細的白色絨毛,有的花苞吐出了點點粉紅的花瓣,可愛極了!還有那嫩綠的草地上,不知什麼時侯,一種不知名的藍色小野花悄悄綻放了,遠遠望去,就如綠茵茵的地毯中鑲嵌着藍寶石,美麗極了!

  回家的路上,那路兩旁矮小的黃楊樹,樹梢是新長出的還略帶黃色的嫩葉,而下半部分則是去年留下的“殘兵敗將”,呈墨綠色。整體來看,就出現了“上亮下暗”的奇特景象。遠一點兒的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黃澄澄的,就像金色的海洋,微風一吹,就像大海上漾起層層金色波浪。在陽光下,油菜花散發著醉人的清香。

  一路上,我好奇地看看這兒,看看那兒。是因為我沒有見過這些景象嗎?不!只不過我這是第一次用心去感受這春天的美。

  我為我曾經的疑惑感到可笑。美是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鼻子去聞,用心靈去感受的。只要你真的用心體會,用心發現,無論在哪兒,哪兒沒有美,哪兒沒有春天呢?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