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只要你認真尋找、發現,處處都有春天的痕迹。 

  在院子里尋找春天。鄰居韓爺爺家的幾簇迎春花已經悄悄的綻放了,那黃色的小花在太陽的照射下,閃爍着金色的光芒。在和煦的春風中東搖西擺,有風既作飄搖之態,無風也呈婀娜之姿。迎春花好像是春天的開路先鋒,告訴辛勤的人們,春見來了,春耕就要開始了。這是春天的使者。 

  在泥土裡尋找春天。用手找一找,挖一挖,泥土裡分明是幾株小草的新芽,它們是那樣的嬌小柔軟,那樣的不起眼,不引人注意,但卻有頑強的生命力,在乍暖還寒的初春,它們第一個拱出地面,頑強地生存下來,賦予了大地第一抹新綠,春風吹來,他們露出甜甜的微笑,向大自然,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綠。這是春天特有的綠色,春天的生命之色。 

  在小河邊尋找春天。用耳朵聽一聽:小河裡的冰融化了,溪水歡快地流淌着,潺潺的流水聲,好像藝術家演奏的《高山流水》那樣動聽,那樣清脆悅耳,真讓人感到如醉如痴,流連忘返。這是春天的歡歌。 

  去森林裡尋找春天。春風剛剛吹到人間,柳樹就迫不及待的從冬天的酣睡中蘇醒過來,長出了嫩嫩的新芽,掛滿了快要垂到地上的枝條,果真像唐朝大詩人賀知章在《詠柳》一詩中所寫的一樣“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看到柳樹披上了綠裝,杏樹也長出了花骨朵,含苞待放,嬌艷欲滴。森林裡的小鳥看到柳樹綠了杏花開了,高興地手舞足蹈,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時而在樹上追逐打鬧,時而飛到地上覓食。有了綠樹,有了紅花,有了可愛的小鳥,使整個森林生機盎然。這就是春天的生機和活力。 

  春天就在我們身邊,就在任何一個角落裡。細心尋找,春天的一切一切將會在我們眼前綻放。春天,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