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讀書,讀好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讀書,讀好書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古人如此利誘着人們去讀書。人們還常"開卷有益“。當今的大思想家們也個個讚譽讀書的種種好處,把書籍比做人類的好友,比做麵包,比做進步的階梯。可見,讀書是人們擺脫無知的工具,是人們凈化自身的利器,是人們提高自我的捷徑。 

  書籍彙集了人們的智慧,把先人的經驗知識代代相傳下去,使後人可以而且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這個錯綜複雜的世界。書籍作為知識的載體,是人們文明的一個標點。 

  許許多多的讀書人也是在通讀先人或別作家的大量著作后,才有了自己的作品,逐漸形成了自己的行為風格。沒有先人的積澱,沒有通過大量閱讀所形成的文化底蘊,你如何去發現新的東西?如何去看徹自己的清晰想法?正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可是開卷有益嗎?當然答案是否定的。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讀書是人們生活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人們提高自身最為直接的途徑。所以提倡:好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好讀書,讀好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讀書,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