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好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讀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陣清風吹過,在我的心裡涼涼地寫了兩個字“愧疚”,是啊!每當坐着媽媽的摩托車,我總會不由思索:父母天天工作,為我們掙錢讀書,給我們衣食和愛撫,而我呢?我是怎樣回報父母的呢?

  爸爸叫我起碼要取得全班前5名的成績,可是,在這次月測中。我差異的成績,在班上的排名,就更不用相提並論了,只排到全班第12名,與前5名。遙遙想差7名,而且在這7名中,還有兩個是並列的,否則,我一定要排在第13名。

  這次失措。這使我倍感愧疚,每當成績離目標相差一頂的距離時,我總會不由想:自己做的一切對得起父母的教悔與期待嗎?這時,我總會低着頭,尋思者,苦惱着。

  回到家裡,看見母親在凜冽的冬天裡,竟用雙手去碰那冷冰冰的水去洗桶,看見母親的手已凍得發青了,我問母親:“媽媽冷嗎?”母親勉強地笑着說說:不,暖和着呢!”

  我回到房間想着:媽媽為了我們三個兒女掙錢去讀書,竟在寒冷地冬天裡,用本已凍得發僵得手去洗桶,換回一張張學費;生活費,來給我們衣食,給我門面學習,讓我們將來能成就大事。

  今天早上,爸爸笑着說:“咱家咋不能出個“官”兒呢?這也好讓我風光風光。”說完,便便哈哈大笑起來。我又低着頭,心裡又一些苦澀

  我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好好學習,讓媽媽不用再在凜冽得大冬天裡洗桶,讓全家享享清福!

您正在瀏覽: 好好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