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好書好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好讀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讀一本好的書就像和一位老師在交談. 

  《少年中國說》里有這樣一段話:“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由此可見,國家與少年有着密切的關係。我們這一代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我們必須立志把書獨好,才能使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

  把書讀好,就要讀許多的書。從古到今,從外國到中國,有數不清的書,裡面有好書,也有壞書。好書像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給人以知識和力量;好書是正義的化身,它幫助我們與邪惡做鬥爭;好書是我們生活的導遊,當我們迷失方向時,它能把我們引向正確的道路……我們的肩上擔負著祖國的重任,那麼,我們就要在這茫茫的書海之中,尋找對建設祖國有用的好書,拋棄那些對我們有害的壞書,把書讀好。同時要培養自己的讀書興趣,養成好讀書的習慣,只有努力地讀,勤奮地讀,刻苦地讀,才能把書上的知識化為自己的知識和才能。

  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讓我們在書的海洋里,汲取無窮無盡的知識,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好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好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