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冬夜,凜凜的北風守護幾乎凝結的寒冷。一遍又一遍,來來回回驅散一切溫熱。靜謐的校園瞬間充滿嬉笑怒罵,卻仍改變不了寒冷的蔓延。

  挽着她的手,步伐仍舊是一貫的一致,“走吧,”她輕快得喚我,又頓了頓,“搓搓臉。”我腳步一頓,調笑地看她“怎麼搓?”

  “嗯……”她盯了我半晌,煞有介事地摘下眼鏡,用另一隻手捂住臉胡亂路按摩了幾下:“應該是這樣……?”我不禁失笑。裝模作樣地搓了幾下,親密地倚在她身上,她身材豐腴,不瘦卻也稱不上胖,大概是類似薛寶釵的體態。冬日裡多穿了幾件,抱起來滿懷的充實,給人溫暖安適的感覺。

  從容地走下樓,擁擠的人潮推推搡搡,我和她或讓或越過,總不用多說,是歲月為緞,感情為帶,編織成一條細細長長,似有若無的線,系住我們的心,才會有如今的默契。

  兩邊溫黃的燈光勾勒出教學樓粗狂藝術的線條,四周的喧囂襯得兩人很安靜,就這樣親密地依偎在一起,一直一直往前走,有時我偷偷地望她一眼,被她察覺疑惑地偏頭。我總是一怔,輕轉頭,始終沒有說出那句心底的話。遠遠地,有極淡的香氣傳來,沁人心脾。明亮的白光映得一地碎玉,又好像是厚厚一層雪。寒風呼嘯而過,將那一陣冷香幽幽得傳過來,更加明顯。我打個冷顫,緊一緊抱着她的手臂。她低垂眸子,嘴角有淡淡的笑,我似乎聽到碎玉傾杯的聲音,又像晨露從葉子上落下粉身碎骨的聲音。輕盈悅耳,漾開了心頭的漣漪,真想跟你一起一直走下去。

  “聽到什麼了嗎?”我想問,但終於沒有開口。這樣的安靜靜謐,太少了。

  她的碎發依舊疲倦地散亂着,眼睛出神地望着前方,側臉的線條清晰有致,鼻子高挺堅毅,像她的父親,薄薄的嘴唇因為怕冷抿成一線,淡淡的紫紅,身子也瑟瑟發抖。我無聲嘆了口氣,把她抱得更緊。

  有時心裡常會害怕。因為我明白,美好終究會過去,長存的不算是美好。然而我怎麼捨得呢?這段時光,應當好好捧在手掌心啊。我們曾經吵得那麼激烈,對對方有那麼多的不滿。可是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磨合了那麼多,儘管我時常在心裡埋怨你冷漠,但是我們始終是那樣好的好朋友。

  眼眶微紅,冷風清醒了腦海的胡思亂想。

  “哎,你說梅花有沒有開了?”她忽然笑着邊搓手便問我。

  “嗯……開了”我心中一動,想那一樹白梅幽香散,笑着回答。

  “你怎麼知道?”她詫然。

  因為,我聽見了花開的聲音啊。

  初二:姜姝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