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是媽媽為我在網上訂購的書。

  《青銅葵花》的內容很美。故事裡的女孩葵花,從小就沒了媽媽。她跟着雕刻家爸爸從城裡搬到了大麥地。在那裡,她認識了兩個男孩。

  一天,葵花走在大麥地的小路上,遇見了一個名叫嘎魚的男孩。這個孩子總是捉弄她,讓葵花很尷尬。一次,葵花爬上了一艘小船。這艘船沒槳,船在水面漂呀漂,不知漂了多久,也不知漂到哪兒去了。這時,葵花看見了一個小男孩,牽着牛朝她走來。他把船系在牛的角上,帶她過了河。 

  最後,葵花的爸爸找到了她,得知那個男孩叫青銅。青銅是個啞巴,五歲時遇了大火,逃生了,但發了高燒,過後,一個說話流利的孩子成了一個不會說話的啞巴。以後,葵花天天找他玩,但不幸的事發生了—— 

  葵花的爸爸在葵花地旁的小船里畫葵花,可一陣巨大的風把爸爸的畫稿吹到了天空中。爸爸想撿離的最近的畫,誰知那小船一翻,爸爸掉進了水中。

  從此,爸爸再也沒上來。

葵花失去爸爸后,村長每天和葵花在一棵樹下等領養她的人。最後認定的兩家是青銅家和嘎魚家。看到兩家人爭得不可開交,最終葵花選擇了青銅一家。

  青銅家很窮。不知為什麼,葵花一晚上就融入了他家。葵花是青銅的尾巴,青銅是奶奶的尾巴。要知道,葵花除了親生父親,最親的人恐怕就是青銅了。

  從此,青銅和奶奶不讓她擔驚受怕,不管是風吹雨打,大雪飄飄,還是三月蝗災,他們都儘力讓葵花吃好穿好。從此,青銅全力以赴地盡了哥哥的職責,不管尋找葵花把腳刺破,還是給她做冰項鏈吹小洞吹得腮邦子直麻……甚至帶她看馬戲爭奪位置被有幾個孩子打得屁滾尿流,他都盡了一份心給葵花。大概,在葵花眼中,他是天底下最好的哥哥。

  《青銅葵花》這本書里的情感豐富多彩,有鄉情、友情等,但最多的還是親情。爸爸為了葵花,費了不少心血;奶奶為了葵花,生病去世了;哥哥青銅為了她,受了不少苦。

  親情,是全家人的情。親情,是《青銅葵花》這本書里最動人的情。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