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寫此題作文,倍感詫異。花開時怎麼會有聲音呢?我一片茫然不知從何起筆。

  讓我從花開的那一刻來回憶吧!

  “嘣”在不經意間,一個微弱的聲音出現了。一朵經歷了風吹雨打的小花終於綻放了,綻放了經過風雨洗禮后的生命之花。

  當你破譯出一道難題時,那一刻的喜悅就是花開的聲音;當你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時,那一份的欣喜便是花開的聲音;當你實現理想並且取得成功時,那一秒的成功便是花開的聲音。

  當2008年的金融風暴席捲了整個美國時,美國的一家電器製造公司倒閉,公司的總裁來到湖邊準備結束自己的生命時,當他快沉入湖底之際,被醫生下了“死亡判決書”的老朋友比爾的話響徹他的耳畔:“不!你仍然還活着,至少還擁有生命,你沒有權利輕易放棄!”比爾幾乎用盡生命的力量發出的叫喊拯救了他。他重回公司,重新開始,一切從頭做起,最終他如驕傲的雄鷹搏擊於金融風暴的上空。在他成功重建公司並將公司再次發展的時候,他開除了他人生最美的花,奏出了他人生最優美的花開的聲音。

  還記得德國音樂家貝多芬嗎?他的一生可謂所有的不幸都降臨在他身上。但他仍以堅定的意念和對音樂的熱愛走完了他漫長而又短暫偉大的一生。貝多芬幾歲就登台演出,過早地背上了家庭的重擔,十幾歲就可以自譜曲,但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聽力是最重要的能力,而貝多芬卻在二十幾歲患上了耳疾,讓他的聽力急速下降,他的未婚妻又因此而離開了他。在雙重打擊下,他非但沒有沒有被打倒,反而更加努力利用骨傳導完成了三部經典傳世之作。在五十歲時他與世長辭。但他卻奏出了屬於他自己的花開的聲音——一曲悲壯的人生命運交響曲,為我們詮釋了音樂的真諦。

  現在我不會再說花開怎麼會有聲音?我會說花開的聲音是偉大生命的體現,是一種執着意念的展示。從此我不會茫然,我體會了花開的聲音的真諦,當你用心去完成一件事的時侯,用意念去支持自己做一件事時,花開的聲音就已經在悄悄奏響……

  新疆昌吉瑪納斯縣瑪納斯縣第二中學初三:血幻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