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花開的聲音 

  可曾聽過花開的聲音?一人獨處時,諦聽蛙蟲唧唧,若有若無的清香縈繞耳旁,側耳細聽,用你真心,可聽到了嗎?聽!如月夜下自遙遠的地方飄來的悠揚笛聲,如晨曦初現中從葉尖滑落閃亮的露滴,如黃昏夕照透過紅蜻蜓薄薄的翼紗:縹緲、清新、美妙。 

  這是我想像中花開的聲音,也許,這般美妙的聲音,只可存在於想像中,今生無法真正領略。但是,正因為這份遺憾和距離,花開的聲音才永遠美麗。 

  晨曦、黃昏、月夜,最令人遐想,在這些時分聆聽花開的聲音,會有無盡的感受。當暮色滲入每個角落,一切都變得如幻似真,如黑色的剪影戲。若配上一兩點流繭,也許會更妙,更能令人想起花開的聲音。夜中的朦朧只把美麗的一面展示,更增一份神秘。 

  花開的聲音輕輕告訴我,所有美好的一切,也許都是可想而不可即的,以前認為美好的,當你得到了,便不再美麗。有位哲人說過:你認為美好的東西,千萬不要回頭看,這是保持她美好的惟一方法。 

  是的,永遠也得不到的東西,會產生一種距離美,如霧裡看花,水中望月。很久以前,我總以為朋友之間沒有距離,但那若有若無的花開的聲音使我明白,朋友之間的空白要由一小段一小段的距離來填補。距離太近了,你心中的朋友便幾近赤裸,他所有的優點和缺點都已展示在你面前,那份神秘也就蕩然無存了。朋友只在於理解,而不在於了解,讓彼此心中都在那小段距離中仔細保存心底的一份神秘。 

  但是,朋友,我只需一點點的距離,而不願讓距離成為遺憾。只願多年以後,你不要把所有經歷的滄桑寫在臉上,而把似曾相識的感覺洋溢,使我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把你認出,可以輕易地找回那筆一直藏於心底的財富,讓極短的距離找到美好,燦爛,一起去聽少年夢中花開的聲音。 

  就讓我們並肩而坐,仔細傾聽,聽!花開了……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