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力量——《青銅葵花》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青銅葵花》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苦至深則顯美

  ——題記

  在書店,無意間看到一本叫《青銅葵花》的書。於是,我懷着複雜的心情看完了這本書。從故事的開始到故事的結束,每一章都讓我心潮起伏!每一章都充滿愛的力量!

  這是一個鄉村男孩與城市女孩之間的故事。一個意外的機遇,讓兩個人成了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成長!但女孩葵花12歲那年又被接回了城市。從此男孩青銅便遙望着葵花走的方向。直到有一天,這個不會說話的男孩喊出了女孩的名字。

  青銅為了讓葵花上學,把自己上學的機會給了葵花;為了讓葵花不受別人的欺負,每天讓葵花坐在牛背上,自己牽着牛把葵花送到學校晚上接回家;為了讓葵花有燈光寫作業,他一口氣做了十盞南瓜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他讓葵花坐在自己的肩膀上;為了讓葵花報幕時更加美麗耀眼,他用嘴巴一刻也不停的吹了一條獨一無二的冰項鏈;為了讓葵花回家時不怕路黑,他在河邊上等了好幾夜。

  青銅為葵花做的很多事,他與葵花之間已經產生了一種純潔的愛,這種愛需要兩個人來共同維持,共同感動着對方。青銅為葵花做的很多事感動了大麥村的每一個人。而葵花為青銅一家人也做了很多感人的事兒。

  葵花為了讓家裡省錢,沒有參加學校的拍照;為了讓家裡人自豪,每次都把成績考到第一名;為了不費家裡的燈油,受着同學的嘲笑在同學家裡寫作業;為了賺錢給奶奶治病,獨自一人跑到江南撿銀杏賣錢;為了讓哥哥學到知識,她想盡辦法教青銅寫字。

  青銅的家人再苦再累也不願讓女孩兒受苦受累。他們為了讓葵花能拍一張相,全家人一起編蘆花鞋賣錢;爸爸為了讓葵花能在冬天住上房子,把能賣的都賣了,然後去租地割金茅草;媽媽為了讓葵花過年能有新衣服穿,把自己出嫁時的衣服改了,然後讓葵花穿。奶奶為了讓葵花穿上新棉襖,瞞着一家人去摘棉花,結果累倒了。

  這就是愛的力量,一家人用愛的力量感動着每一個人。他們用心靈“編織”出了一條“愛的項鏈”!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任何人都抵擋不住的!所以葵花的爸爸媽媽為了讓葵花接受良好的教育,還是忍着內心的疼痛讓葵花到城裡讀書了。

  初二:曾辰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青銅葵花》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