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與你一起聽花開的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你一起聽花開的聲音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2年9月秋 

正直微涼的初秋,泛黃的樹葉在樹枝上搖曳着,最終還是在秋風的吹拂下不情願地落下了。 

你穿着深棕的風衣,脖子上系著同樣色系的絲巾,快步走着,腳下的靴子發出“咯噔、咯噔”的聲音,一如你雷厲風行的性格。我在你身邊小跑着,氣喘吁吁地喊着:“等等我嘛~”你停了下來,握住我的手,一股暖流從手掌滲入全身。我小小的心湧出了安全感。

  那時,你是我最依賴的人。每個還夾雜些霧氣的清晨,你總是將我抱到鏡子前,細細地為我梳理頭髮,帶上髮帶。六歲的生日,你送給我一條很漂亮的蓬蓬裙,粉色的蕾絲花邊,綴上亮晶晶的小珠子。是那麼耀眼,如同童話中城堡里的公主才能擁有的東西。你微笑着告訴我,每一個女孩子都是小公主。而你最疼愛的公主就是我。

  2005年8月夏

  盛夏的陽光刺得人睜不開眼睛,滾滾的熱浪席捲着大地。你在空調屋裡敷着面膜,抱着被子,看着電視劇。好吧,我不得不承認你很時尚。你喜歡裁剪精緻的衣服,喜歡長長的百褶裙。你知道自己不算苗條,卻很會彌補自己的不足。

  我喜歡依偎在你的懷裡,輕嗅你身上散發出的薰衣草淺淺的香味。無論是那時還是未來,無論我是否在你的身旁。那種淺淡的香氣會縈繞在我的記憶里,揮之不去。

  陽光,蟬鳴,歡笑,幸福。多麼希望時間能駐足在那個夏天。

  2008年3月春

  三月里一路煙霞鶯飛草長,柳絮紛飛,花影浮動。可就在這如夢如幻的季節里,我與你一起經歷了一場“寒冬”。

  在我心裡,你儼然是一個優秀的女士。堅強,果斷,而且勤勞能幹。可是脆弱,原本就是人的本性吧。

  因為一些事情,你的親朋好友與你發生爭執。你十分氣惱,悻悻回到家中,發起了無名火。說著說著,竟然哭了起來。你說你是為了丈夫好,為了他的前程着想。我知道,你是如此地在乎他,如此地愛我們的家。可是,你大可不必氣惱,因為你說過,我們要微笑。

  我走上前去,將你的眼淚擦乾,用詼諧地語氣說:“小吳通知在我的心中是最崇高的了,對吧?”你將我緊緊抱住,忍着淚水對我說:“以後我不會隨意發火了,我們一家快快樂樂的,好嗎?”

  在你的懷抱中,我點了點頭。我知道,幸福在一瞬間綻放。窗外,依舊是一路花開。

  2010年11月冬

  你坐在陽台上曬着太陽,手裡捧着一本文摘。此時正直初冬,天氣並非特別的寒冷,而你卻穿上了薄襖。

  你變了。那個曾經愛看偶像劇,唉打扮,愛灑香水的你越來越模糊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樸素,勤勞節儉的你。幾年的時光,將你打磨得越來越符合一個母親。是的,你就是我親愛的媽媽,那個曾經我可以光明正大在你面前寒“小吳同志”的媽媽,那個曾經我可以依偎在你懷裡撒嬌的媽媽,那個曾經力挺“頭可斷,血可流,髮型不能亂”的媽媽。而今,你真的開始蒼老起來。歲月,為何這麼不留情面呢?

  可,也是你,在我十幾年來的記憶中,告訴我閉上眼睛,用心聽,用心愛,就可以觸碰希望,只有愛上微笑的人才能聽見花開的聲音。

  親愛的你,無論你將變得怎樣,無論你終究會老去,但是,我們都要快樂。親愛的媽媽,我要與你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聽,那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我與你一起聽花開的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你一起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