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的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聲音 

花開的聲音是淚水墜地的聲音——題記 

萌芽 

小時候,我張開眼睛,所見到的不是姐妹們說的叫做‘太陽’的火球,也不是哥哥講的衣裳華麗的‘蝴蝶’,更不是父母告訴我的想綵帶一樣的‘雲朵’。他們只活在我——一株曇花的腦子裡。而我的周遭除了叔叔阿姨的小腳丫子(根)和與我一樣對頭頂上的世界充滿好奇的哥哥姐姐還有若隱若現的蝴蝶以外,就只剩一片黑暗,一片孤寂…… 

我耐心的等待我破土而出的那天。可是我不禁哀愁起來:“我能開放嗎?為什麼比我大的哥哥姐姐也和我一樣沮喪?我開放后還能世上停留多久?”“不,不,不!”我使勁地搖晃着頭上剛冒出來的芽兒,我堅信我會開的!“我會開的!”我對着土壤吶喊。於是,我變得貪婪了——我馬不停蹄的吸吮着地下水;我夜以繼日地往上冒…… 

終於,在我從沉醉的夢中清醒的某一刻,我,破土而出了!我,成為了一株幼苗,不再是那黑暗中的一顆曇花種子! 

長葉 

看看周圍的風景,真美!可是當我開始長葉,爸爸媽媽枯萎了。聽叔叔說他也不久了。“我們曇花一族只要開了就是走向了死亡。”這是我從小就受到的教育,可是卻……沒想到它給我的打擊那麼大……我哭了,也不知是因以後在無人陪伴,還是因為我知道了我的生命線的長短。可是,我知道,哭,是無能的表現。於是,我托起青青的葉兒抹去了莖上的淚痕,振作了起來。 

繼續在長着葉的我不停的汲取着養分……我知道,既然綻放的歲月如此短暫,不如將最燦爛的一面,最優美的姿態,最美妙的聲音給予瞬間! 

我長着,不再注意早已熟悉的風景,自顧自地長着,可是卻不知道另一個打擊在前面等着我…… 

成長 

“啊!”——“啊~!”——“啊!”我痛苦地呻呤,不停的抽動着枝葉,一隻蟲子落了下來。再看看身上的幾片葉子,一陣鑽心的疼痛朝我湧來了——葉子上居然有幾個大小不一的孔!它們開始發黑髮臭。漸漸地,我渾身發癢…… 

一場雨把暈過去的我從乾地上喚醒了,我感到了生機——因為姐姐們曾告訴過我大雨能洗除病痛。我向彤雲密布的天空吶喊:“讓暴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我要做暴風雨中的曇花!”果然,雨點兒開始打在我柔弱的葉子上。剛開始,我覺得挺涼爽的。可是……雨越下越大,竟成了冰雹!冰雹們個個張牙舞爪,無情的向我撲來——“啊!”…… 

我清醒過來時已躺在了地上,仔細看看,我的莖折了!這不就像一個舞蹈家失去了用來舞蹈的雙腳嗎?我又聽到了淚水流淌的聲音,因為我成了殘疾!我痛苦啊!我懊惱啊!但,我並不氣餒,我也不會妥協!我用葉子舉步艱難的爬了起來,每一寸距離都想走在針尖上。我最終還是爬了起來 

…… 

綻放 

一日一日,我知道我離綻放不遠了!也離死亡不遠了!我第N次聽到了淚流的聲音,不知是因為我即將開放還是因為我即將枯萎……這次,我哭了許久 

…… 

開了,開了…… 

我開了,引來了生命最輝煌的時刻,最精彩的瞬間……我張開笑臉,構成花蕊;我張開雙手,形成花床;我流下了淚,只聽見‘咚’的一聲——我的淚落下來了。看見腳邊水窪中自己美麗的倒影,感慨:“那是多少孤寂與淚水?”最後一刻,我看了看這讓我眷戀的世界,閉上了雙眼。 

“咚!淚流了…… 

“咚”聽,這就是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