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春天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尋找春天的生命 

  不經意間,一場揚揚洒洒的細雨,給遠處的丘陵蒙上了一層綠意。風輕輕吹過,彷彿將河邊的柳梢深情地吹醒。前庭的小草已悄悄探出了頭,田邊的油菜花也迫不及待地露出了嫩黃的花蕾。經過幾天的寒潮,春天真的來了。 

  ——題記 

  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給遠離了自然,生疏了自然的我們帶來了意外和驚喜,而大自然卻頗有風度地保持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的四季更替,不動聲色地周而復始。 

  在遠離了數九嚴寒的冬天,已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春天裡我們是否思考過,我們的人生不也和大自然一樣嗎?快樂和憂傷同伴,喜悅和痛苦如影隨行。我們不能躲避痛苦和憂傷,正如我們不能躲避嚴冬和酷暑一樣。面對人生中的挫折困難,我們不要抱怨,不要後悔,不要退縮。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勇敢面對!生活教會了我們在逆境中尋找陽光,在嚴冬中尋找春天。 

  看着石縫間努力擠出的小草,它不會抱怨石頭的堅實,只要有一點溫暖,它就會點燃生命的激情,用自己微弱的綠色點綴大地;看着懸崖邊的野花,它不會埋怨獨處山崖,只要給它一點陽光,它就會燦爛開放。因為它們的心中充滿了感激:感謝大地給了它們生命,陽光給了它們溫曖,雨露滋潤着它們成長。 

  歷史的車輪把我們帶進了今天,日新月異的變化發展讓我們應接不暇,我們的人生也更容易悲喜交加。讓我們感謝成功,因為它給了我們勝利的喜悅;讓我們感謝美滿,因為它給了我們幸福的滋味;我們更要感謝失敗,是它強化了我們的能力。只要心存感激,人間處處四月天,人生哪還擔心有過不去的坎,爬不過的山呢?讓我們心存感激,在挫折和失敗中學會尋找春天吧! 堅信“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