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發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發現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雙腳從家門邁出了幾步,發現風不再寒冷,像大手一樣柔柔的,暖暖的。春天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奔出了家門,想像着那景象,那春天到來了的景象…… 

  啊,這是如此的富有生機!剛走出大門,我就被眼前那草吸引住了。彎下腰,泥土中裂開了幾條口子,大大的口子。小草便彎着腦袋,從這縫中探出。短短的,綠油油的,閉上眼,地上彷彿已滿是綠海一樣的草!看這棵,挺倔的,一下子從泥土裡躥出來,倚着微風,在風中眺望着;瞧那棵,挺羞的,在縫裡只露出一個小綠點,像那春姑娘的眼睛,眨巴着,看着這美麗的世界;望遠處,已是一大片了,草連着草,享受着陽光的溫暖,微笑着點着可愛的小腦袋。這小精靈們,充滿了生機,勃勃的生機!我喜愛地看着它們,欣喜地摸着它們,因為我知道,手心下有一個生命在蓬勃,在萌芽!轉身,護欄旁的楊柳似乎還在沉睡。我悄悄地走到它的身旁。咦,它竟然還未蘇醒。不會吧?我突然發現,那兒,就在那兒——樹的頂端,閃爍着一星點綠色。美麗的綠色!哦,它沒睡,它在生長。此時,我彷彿感到一股無名的喜悅。深深的,深深的。低頭看,我的鞋踩到了一株小野花。它扭着身子,從石縫中鑽出,展開了紫色的臉,燦爛地朝我笑。我蹲下身,知道了春天來過這兒,我發現了春天的足跡,輕柔地拂過了花,小生命朝我笑,美麗地笑。我發現了,我發現,春天如此充滿生機! 

  眼睛來不及看了,到處是綠色,淺的,深的,嫩的,新的……忽然,背後傳來一陣聲音。“奶奶,春天到了對不對?”是一個小女孩仰起粉嫩的小臉,兩根羊角辮烏黑油亮,可那雙眼睛卻沒有神,沒有光。奶奶的臉上有了絲陰云:“來了,春天是來了。可你卻……”“沒關係的,奶奶。”她蹦跳着,像春天裡歡樂的小鳥,甜甜地說:“我可以用耳朵聽,用鼻子聞呀!”她慢慢地走到了花壇邊:“我聞到了,我聞到了!泥土的清香。”她咧開小嘴,那聲音真美。“奶奶,我聽到鳥叫了!”她又興奮地拉着奶奶的手,朝鳥兒叫的方向走去,“就是這聲音,奶奶你聽,多美呀!”驀然間,我心裡一震,這聲音,這清脆甜美的聲音不正是春天裡美妙的音符?在那小女孩的聲音里,我聽到了太多,我聽到了希望,我聽到了春天的到來。在她身上。我真的聽到了春天的細語,聽到了春天的談笑。我發現了,我發現了,春天如此動聽,如此充滿希望! 

  …… 

  我發現了春天的太多太多,她是美麗的,她是充滿希望的,她是生機勃勃的!我深深地看了她,聽到了她,發現了她——這個多夢的季節,生機的季節。我深情地呼喚你——春!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發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