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雨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雨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風告訴你早晨的景象,卻帶有三分寒冷,那是讓你清晰,不要躺在暖暖的光景了。春天的雨點很激昂,猶如激進的鼓點,促使你不得不加快前進的腳步。

  初春時節,聽說畫家陳久生老先生已經回到了家鄉,我們這群小記者商量對他進行一次採訪。一個周末的傍晚,我們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一行六人往陳老先生的住所走去。剛一上路,突然下起雨來,急促的雨點使我們在寬闊的街上無處躲避。也許是春雨見我們走得太慢,也許是陳老師知道我們要去,等望的心急,也許是…… 

  我們尋雨的間歇歲人群加快了腳步,因路本身不太遠,也就很快到了。門開了。陳老先生見我們來,喜悅的來呢上透露出青春的氣息。他高興的將我們迎進屋,讓座讓茶。眼前的他也顯得很精神,而且思維敏捷,語言清晰。我看見客廳窗檯附近有一個台桌,是用來畫畫的,茶几房的條桌上擺着美術書籍,兩面的牆上孤傲滿了精美的美術品,主要是油畫和國畫,一幅《春雨圖》讓我們飽了眼福。陳老先生給我們提了不少意見,鼓勵我們要像雨點一樣,要融入到生活的土壤中,用心的去寫作,去畫畫,這樣才能增強藝術的生命力。長者的寬闊胸懷讓我們備受鼓舞,好似春雨滋潤在我們心間。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到了晚上,為了不影響陳老先生的休息,我們便結束了採訪。此時,雨點已經變小了,有清風遊戲與燈火輝煌的城裡。我們為今天採訪所得到的收穫而高興,更為他那種居於平常、關愛少年、寬闊容納的胸懷所折服。我在心裡默默的祝陳老先生健康長壽。希望他的作品在藝術的春風裡升值。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雨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雨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