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佑中華,眾志成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佑中華,眾志成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孩子們都正在教室聆聽老師的教誨,可他們不知道危險正慢慢靠近他們,兩點四十八,一個讓人們永遠記住的時間……

  北京時間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的地震,一瞬間,汶川告急、成都告急、都江堰告急、梁平學校倒塌、甘肅陝西也傳來厄運……截至5月17日14時,中國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28881人死亡,受傷198347人。災區那一張張驚魂未定的面孔、那一座座化為廢墟的城鎮、那被損壞得面目全非的家園,人們沒吃沒穿,沒住沒用。每個人的心中充滿了絕望和黑暗。

  但“地震無情人有情,患難之時情更深”最危險的時候,親情總是會充分的發出它的本色。一次,一個臉色慘白、目光獃滯的兩歲小女孩在牆角舞動着小手,她身上壓着一個面孔朝下的老婦人,老人身上還壓着一個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幾乎無一處完好,卻生生頂住了塌下來的斷梁;老人的頭已經垂下沒有任何反應,雙手卻緊緊將小女孩摟在身下……那名老婦人,是小女孩的奶奶,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這一家三代的悲壯場景,感動和震撼了在場的戰士們。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燈;為我們找到前進的道路;親情是寒冷天氣中的一把火,為我們驅除寒冷。因為有親情這兩個字,所以才有這轟轟烈烈的紅色。變成了一顆顆心,越來越暖。

  面對災難,全體華夏兒女以前所未有的熱情和勇氣,為抗擊地震、保護家園而團結一致的行動起來。政府行動起來了,溫總理第一時間親臨災區現場指揮,各部門協同配合高效運轉;子弟兵行動起來了,全國各大軍區、武警戰士及時趕赴災區參與救災;民間組織行動起來了,紅十字會、扶貧基金會等率先捐獻物資、款項,並及時公布捐助辦法。各國也來幫助,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援助”。人們的行動,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勝利。黃色,勝利的顏色,勝利的標誌。

  挖出來的,只是一具具屍骸,永不改變。整個城市都籠罩着淚水,死亡的陰霾,泡腫了雙眼,但等待我們的,還有美好的明天。不要哭泣,不要悲傷。活着,多好!生命最輝煌!從此社會是你家,我們是你兄妹,不要留戀,不要心疼,讓我們手牽手,共度難關,重建家園!

  你的苦難就是我們的苦難,你的希望就是我們的希望。當災難來臨時,我們與你在一起,一起為逝者默念安息、一起為傷者祈禱平安。而更多的關懷和力量,正悄悄在彙集:天佑中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重建家園……

  地震無情人有情,大災面前顯大愛,雖然我的捐款在浩大的愛心捐款浪潮中只是滄海一粟,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就能為災區的重建盡一份綿薄之力,這涓涓細流也會匯成大江大河去滋養每一個受到創傷的心靈。只要我們大家都出一把力,就一定會匯聚成磅礴的力量去戰勝災害,重建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天佑中華,眾志成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佑中華,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