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春節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春節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節到,家家戶戶真熱鬧”每到這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這句話。春節留給我的印象從來都是喜洋洋的,今年的春節又會是怎樣一幅美麗的畫面呢?

  除夕真熱鬧呀!大街小巷都是一片繁榮的景象。人人都穿起了新衣,寒冷的空氣中飄浮着飯菜的香氣家家戶戶都貼好了對聯,掛好了年畫。在外邊做事的人,除非是萬不得已,必定要趕回家來吃團圓飯。

  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趕回奶奶家吃年夜飯。飯菜早早的擺上了桌子,色香味俱全,叫人口水直流。我們有說有笑地看春晚、吃飯菜。時間輕輕悄悄地過去了。在一片鞭炮的喧嘩聲中,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我們迎來了全新的一年,家家的鞭炮齊鳴。整個天空都被大家各種各樣的炮照的分外亮麗、宛如白晝。大家遵從着老祖宗留下來的規矩,不亦樂乎。

  正月初一的光景與除夕截然不同。每個樓門口都鋪着一層厚厚的紅炮紙。彷彿是給大地換上了一身喜慶的紅裝。整個小區都靜悄悄的,人們都在休息。臨近正午的時候成年人就開始去拜訪親戚朋友。小孩子們呢,就由老人帶着去逛廟會。我也不例外,和奶奶一起去了大雁塔慈恩寺舉辦的廟會。那裡真是小孩子們的天堂,不但可以買到新年特有的玩具,還可以品嘗到許多外地正宗美食。總之,這一天大家臉上都掛着悠閑而愉快的笑容。

  元宵上市,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正月十五,每一條街道都像在辦喜事一樣,掛起了許多燈籠。有紅紙糊的,有緞帶圍的,還有塑料合成的。大大小小的燈籠,花花綠綠的顏色,將所有街道裝點得十分美麗。夜幕降臨,我們一家又聚在一起,吃這天必須的食物─—元宵。飯後,我和媽媽出去散步路過一個老字號飯店門前,那裡擠着許多人,在幹什麼呢?啊!原來是在有獎猜燈謎呀!我和媽媽也湊過去,一起猜燈謎,賞花燈,看月亮。

  一眨眼,到了殘燈末廟。年,就在這樣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學生該去上學,大人又去照常做事,可大家的心依然留戀在過年的時光中。

  又是一年春節到,家家戶戶真熱鬧……

  華山實驗小學六年級:惠月涵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春節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春節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