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800米的步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800米的步伐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忘不了9月22日早晨那刻骨銘心的一跤。

  那天……

  一早,凳子上,坐着看那些飛馳而過的身影,開始焦急不安地等待。廣播響了,我離開了座位,聽到有人唱:“向前進、向前進……”

  於是,大家被“統治階級”趕上了起跑線。有一位頭戴“耳機”的“劊子手”,象徵性地朝天開了決定我們“命運”的一槍……

  於是,另一群“統治階級”一起掐下了秒錶。

  於是,我們當中的某些反應神經稍快的人,就飛了出去。

  於是,我也跟着飛……

  於是,我想到了許多關於“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的東西;於是,我開始後悔,後悔當初為了“革命”而落此下場;於是,我完全打亂了原先準備好的路數;於是,我在想有關戰後慈善活動的事……

  忽地,我又超過了一位“革命黨人”,就在這最緊張,最刻不容緩的時候,我麻痹了千分之一秒,然後……

  然後,身後緊緊跟隨我多時的勇士,很不小心地在我身後做了一個施力動作(他不是故意的)。於是,我由於重心不穩,踉蹌了幾步,眼看就要殃及前一位“革命人士”了。這時,我做了一件事後讓我懊悔不已的壯舉。只見我雙手一翻,硬生生地扭轉了身子的運動方向,當時由於牛頓第一定理以及地心引力的作用,我很不情願地在地上躺了一小會兒。

  於是,就在這短短的幾秒鐘里,我想我是完了。於是,我想到了一

  首詩:擦傷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摔了我姜昊,自有後來人。

  於是,“嗖嗖”幾下,身後的“後來人”刷刷地離開了我的視野範圍(看來,玩電腦的確對眼睛不好)。

  於是,我想我得站起來跑完全程,那也能混個“堅持到底”的美稱。

  於是,我還是站了起來,邁開了雙腿,沿着革命先輩們踩出的足跡,向前追去。

  人腦的思維的確很發達,我又心不在焉,胡思亂想了。

  班集體就在前頭,那兒好像在喧嘩着,討論着什麼。我似乎好像可能已經沒戲了,沒辦法。不過,原本我就是一個用來充數的“補丁”罷了。我和他們也都不能再為此奢望些什麼了吧。快了,快了……

  第一圈的終點就快到了,身邊又倒下了一位“同志”。我去扶他,可他卻站起來自己跑了,看來他也是在乎臉面的。

  於是,我又掉隊了,我又成了驚弓之鳥。

  彎道快到盡頭了,一位選手因得了同伴的助威而狠心地離我而去。又開始胃疼了。

  我的加油聲在哪裡?或許失敗已註定是我的專利,加油只會讓他們浪費消化液罷了。只是就算有,也無法飛到我的耳朵里來了。現在,我只能聽見自己嘈雜的呼吸……

  我終於跨到了終點線。眼前的草坪里,許多已到站的同學正被攙扶着喝着水。可……我身邊連只螞蟻都沒有,更不用說關切的目光。我確實很累了,不僅僅因為沒有水,沒有人扶我;也不僅僅因為沒有加油聲;

  也不全是那一跤……我有種酸鼻子的衝動。我的確讓大家失望,或許根本不抱希望。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麻木,我的腿正在抗議,說再不讓他們躺會兒,就讓我三天下不了床。我快站不穩了,劇烈運動后的鬆弛,的確會讓人受不了。

  掙開了一雙手,避開了一個眼神,我知道,現在是該去醫務室的時候了,因為,手還在流血……

  後記:於是,我拚命地灌可樂,二氧化碳撐得人難受得直想掉眼淚。

您正在瀏覽: 800米的步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800米的步伐 暫無評論